你还不知道吗?这个方法解决白内障、老花

时间:2018-11-27 14:4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六十岁以上的人,平均会有两种眼病,老花和白内障。对于这两种常见眼病,大多数人的想法是:老花就戴个老花镜呗,白内障嘛,先滴点眼药水,等看不见了就去做手术。

  六十岁以上的人,平均会有两种眼病,老花和白内障。
 
  对于这两种常见眼病,大多数人的想法是:老花就戴个老花镜呗,白内障嘛,先滴点眼药水,等看不见了就去做手术。
 
  眼科医生并不建议这么做,也不赞成拖,毕竟中老年人视力不好,那是很影响生活质量的。其实可以做一个十分钟的手术,把白内障和老花一起解决。
 
  先看一个实例
 
  患者六十岁,双眼白内障,同时存在老花,视力较差,仅0.3,看远和看近都受影响。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科主任张广斌院长给患者实施了“白内障超声乳化+三焦点人工晶体植入术”。术后不到12个小时看远清晰,随后看电脑、看手机、看书看报的视力也恢复到了1.0。
 
  这究竟是种什么手术,为什么这么神奇?其实它就是白内障手术,神奇的地方就在人工晶体上——三焦点人工晶体
 
  眼睛里的晶状体本来是透明有弹性的。当年龄增长,晶状体硬化了,调节能力降低,形成老花。当晶状体浑浊了,白内障出现了。(总结一下,就是白内障和老花都是晶状体的问题)
 
  那我们把不好的晶状体取出来,放一枚人造的晶体,这样白内障和老花就解决了。选择什么样的人工晶体,决定了术后的视力。三焦点人工晶体具有清晰自然的远中近距离视力,更能帮助患者在术后获得舒适、自然的阅读体验,实现了从以往“看得见”到“看得清、看得好”转变。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是2015年引进的蔡司三焦点人工晶体,距今已有三个年头了,已经成立了“三焦点老视手术中心”及“三焦点屈光白内障手术中心”,给大家分享一下案例吧
 
  80后男子白内障,选择三焦点人工晶体
 
  王大伟是一枚80后,在一家大型建筑公司工作,右眼被查出有白内障,在云南工作的大伟连夜飞往厦门。白内障科陈伟主任医师结合了大伟在云南当地医院做的初步检查报告又帮大伟做了一些眼底方面的补充检查,判断大伟右眼是患上重度白内障,眼底情况目前良好,建议他做植入三焦点人工晶体。术后的大伟不仅解决了白内障,而且再也不会有老花。
 
  老花500度+轻微白内障,三焦点人工晶体解决
 
  这位患者是本院白内障专科李孟琼医生的母亲,今年67岁,老花500度,还有些轻微白内障,因为长时间戴老花镜,鼻子上有两个深深的凹陷。于是,想要手术解决这个问题。张广斌院长给患者实施了“白内障超声乳化+三焦点人工晶体植入术”,术后视力1.0,不能戴老花镜也能看得清清楚楚,而且白内障问题也没有了。
 
  除了老花和白内障,有些人还有近视,那三焦点人工晶体能解决吗?能!但凡你是这以下几种情况,都适合三焦点人工晶体
 
  ◆单纯老花(做完手术后能避免白内障)
 
  ◆单纯白内障(做完手术后能避免老花)
 
  ◆白内障+老花
 
  ◆白内障+近视
 
  ◆白内障+老花+近视
 
  ◆老花+近视
 
  三焦点人工晶体,能让人视力“返老还童”,真是棒棒的呢~~如果你还有问题,比如说费用啊,报销啊,住院啊,拨打0592-2112111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