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近视还可能有飞蚊症,年龄超过54岁,能做ICL手术吗?

时间:2019-01-02 14:4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推出健康问答互动栏目《EYE问医生》,每周三准时推出,欢迎广大网友来提问,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们将答疑解惑,提供专业眼科科普知识速递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推出健康问答互动栏目《EYE问医生》,每周三准时推出,欢迎广大网友来提问,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们将答疑解惑,提供专业眼科科普知识速递。
 
问题1
 
  网友@陈七:可能有飞蚊症,年龄超过54岁,左右近视超过1100度,视力差200度,还带100度散光的,适合做ICL手术吗?
 
  张淳:主要是要区分飞蚊症是高度近视引起的,还是其它疾病导致的。如果生理性的飞蚊症,一般不影响手术。但是病理性飞蚊症,术前一定要仔细检查,并遵医嘱治疗。
 
问题2
 
  网友@凌云然:我一只眼睛1000以下,一只眼睛1800以上,可以一只做飞秒一只做ICL植入吗?
 
  郑林:您好,近视手术都有严格的术前检查,建议先进行系统检查,并听从医生的专业建议,保障术后的效果和安全。
 
  如果你还有更多近视手术问题,拨打电话0592-2112111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