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病也会挑性别,盘点女性容易出现的5大眼病

时间:2019-01-11 17:1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女人,从容优雅是你,万千风情是你,兰心蕙性也是你,5大眼病找的还是你。下面由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医生讲解一下女性高发的五大眼病。

  女人,从容优雅是你,万千风情是你,兰心蕙性也是你,5大眼病找的还是你。下面由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医生讲解一下女性高发的五大眼病。
 
  1、过敏性结膜炎——爱化妆的女性
 
  爱美是女性的天性,眼妆尤为重要!
 
  但使用睫毛膏、眼影等化妆品时稍不留神,或者卸妆不够干净,就会让粉尘颗粒落入眼内,成为过敏原。从而导致眼睛发炎、红肿、疼痛、畏光流泪,发生过敏性结膜炎。
 
  2、闭角性青光眼——爱发脾气的女性
 
  研究表明,闭角性青光眼尤其青睐爱发脾气的女性。
 
  如果情绪过于激动,瞳孔因此扩大,导致房角闭合,回流变差而引起眼压急性升高,就容易诱发“急性闭角型青光眼”。经常有女性因为吵架,气不能消,导致头疼不止,甚至恶心想吐,都可能是气出了青光眼。
 
  3、慢性泪囊炎——中老年女性
 
  冬天一到,很多中老年女性朋友风一吹就会泪流满面,还伴有过多的眼睛分泌物,这就是慢性泪囊炎。
 
  导致慢性泪囊炎形成的主要原因是鼻泪管阻塞或狭窄,泪液滞留于泪囊之内无法排除,导致细菌滋生。由于女性的鼻部管道比男性窄,所以女性的发病率较高。
 
  4、干眼症——绝经期、怀孕期、哺乳期及口服避孕药的女性
 
  绝经期、怀孕期、哺乳期及口服避孕药的女性,因激素水平的改变容易产生干眼症状。另外,长时间面对电脑屏幕、喜欢戴隐形眼镜、眼部妆容等,也属诱发因素。
 
  通常来说,患干眼症有以下两个原因:①泪液产生少。②泪液流失快。其常见症状有干涩感、异物感、烧灼感、痒感、畏光、眼红、视物模糊、眼睛易疲劳等不适感。
 
  5、搐搦性白内障——哺乳期女性
 
  搐搦性白内障是由甲状腺功能不全引起的与手足搐搦同时出现的一种病变。多见于青年女性的哺乳期。
 
  这种白内障的发生可能是由于钙质缺乏,使晶体周围液体化学成分发生改变、离子平衡紊乱,导致晶状体代谢障碍所致。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