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眼药水强100倍的“人工泪液”到底是个啥

时间:2019-01-29 16:5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眼睛干时,很多人会想到滴点眼药水。除普通的眼药水外,市面上还有一种叫“人工泪液”的眼药水。那么,人工泪液又是什么呢?

  眼睛干时,很多人会想到滴点眼药水。除普通的眼药水外,市面上还有一种叫“人工泪液”的眼药水。那么,人工泪液又是什么呢?
 
  人工泪液眼药水
 
  顾名思义,人工泪液就是模仿人体泪液的成分做出的一种替代品,通常干躁综合征的患者都会有泪液质量的异常,使用了人工泪液后可以有效地缓解症状,让病人的眼睛表面重新形成一种人工保护膜。
 
  滴人工泪液类似人渴了喝水
 
  “滴人工泪液就像人口渴了总要喝水,可以帮助有干眼症状的病人补充其分泌不足的泪液,滋润眼球缓解症状。”
 
  目前市场上人工泪液有很多种类型,一般分为两大类
 
  1、水液性,比较稀。
 
  2、凝胶状,粘稠度比较高。
 
  如果症状比较轻,可以选用水液性的人工泪液,如果症状较重或者嫌麻烦不愿意经常点就可以用凝胶装的人工泪液。

       人工泪液如何使用?

        1、建议使用人工泪液应该在医生指导下进行选择使用。
 
  2、人工泪液即便是不含防腐剂,也不能过于频繁使用,一般一天使用3-4次即可。
 
  3、打开包装后要在一天内用完,否则会滋生细菌。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拥有专业的医师团队和国际先进的仪器设备,能明确干眼的分类,专为各种干眼患者提供专业的诊断和个性化的治疗服务。通过多种方式如:睑板腺按摩、自体血清滴眼液、湿房镜、泪道栓塞术、绷带式角膜接触镜以及各种人工泪液来为患者提供个性化的治疗。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