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天天做眼保健操到底有没有用?眼科专家:做对了绝对有用!

时间:2019-03-19 17:2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孩子每天下课时做的眼保健操,有用吗? 这可能不止是一两个家长心中的疑问!在今年两会上,眼科专家回应了! 眼科专家表示,眼保健操到底有没有用?眼保健操做对了,做准穴位

  孩子每天下课时做的眼保健操,有用吗?
 
  这可能不止是一两个家长心中的疑问!在今年两会上,眼科专家回应了!
 
  眼科专家表示,眼保健操到底有没有用?眼保健操做对了,做准穴位了,做认真了,对缓解视疲劳,减少你的调节障碍绝对有用。
 
  眼保健操,找准这四个穴位!
 
  做眼保健操前后应静坐、远望,以便充分得以休息和调节,闭眼按摩穴位。因眼部穴位主要分布在眼眶附近,因此手法要轻柔,由轻到重,速度均匀,以感到酸胀为度。
 
  1、揉攒竹穴
 
  以左右大拇指按揉左右眉头下的上眶角处,其余四指散开弯曲如弓状支撑在前额上。
 
  2、按睛明穴
 
  睛明穴位于鼻侧,以左手或右手大拇指与食指挤按鼻根,先向下按,然后向上挤。
 
  3、揉四白穴
 
  四白穴位于下眼眶骨下面的凹陷处,将左右手的食指各放在鼻翼两侧,大拇指支撑在下颌骨的凹陷处,然后放下四指,食指轻揉。
 
  4、按太阳穴轮刮眼眶
 
  太阳穴在外眼角与眉梢之间向后。用左右拇指各按在太阳穴上,其余四指蜷起来,用左右食指第二节内侧面各刮上下眼眶,上眼眶从眉头到眉梢,下眼眶从内眼角到外眼角,先上后下,轮刮一圈。
 
  做眼保健操能帮助缓解眼睛疲劳,对眼睛有好处,但并不等于进了保险箱哦。想要一双明亮的眼睛,除了做眼保健操外,还需要增加户外运动,科学用眼,少看手机、电脑,该休息时就让眼睛休息。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