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饮食容易影响胎儿视力发育

时间:2019-03-21 17:0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我国的近视发病率很高,但病因并不清楚,这可能和遗传及环境都有关系。 我们知道的是如果父母一方或双方都有近视,那孩子发生近视的几率就比没有家族史的要高。 因此许多孕期

  我国的近视发病率很高,但病因并不清楚,这可能和遗传及环境都有关系。
 
  我们知道的是如果父母一方或双方都有近视,那孩子发生近视的几率就比没有家族史的要高。
 
  因此许多孕期准妈妈都十分担心,自己的宝宝会不会视力不好。但是影响孩子近视的原因有很多,除了遗传因素,还有很大一部分程度是来源于其他环境影响。而还没出生的宝宝,在妈妈肚子里就受到来自母亲饮食方面带来的影响。
 
  有些孕妇在怀孕期间容易有特殊的一些饮食癖好,如嗜酸、嗜辣、嗜甜等,但是不管是什么样的食物,过量摄入都对孕妇和胎儿不利。过量摄入糖分过高的食物,就容易对胎儿的视力造成影响。
 
  有些准妈妈在怀孕期间喜欢吃巧克力、糖果、蜂蜜、蛋糕等各种甜食,并且认为只要多吃就可以为宝宝的发育提供充足的营养。但是对于正常人体来说,过量摄入糖分会影响人的身体健康。
 
  人体摄入的糖分过多,新陈代谢过程中就会损耗大量的维生素B,而充足的维生素B是眼部健康的重要基础。
 
  一般来说,宝宝是在怀孕3周到怀孕1个月的时候开始眼胚发育。儿童正常的视力发育步骤为:生理性远视、正视、近视。
 
  母体怀孕时摄入过多糖分,很有可能导致儿童晶体发育过早。晶体发育过早则跳过了生理性远视这一部分,使儿童过早的进入了近视阶段。
 
  除此之外,儿童的视力健康问题也和孩子出生后的用眼习惯有关,父母须从小着重培养孩子良好的用眼习惯,对于孩子的视力发展是一个很大的帮助。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