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休时你还在趴着睡觉?看完这个果断改掉吧!

时间:2019-04-15 14:4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趴着睡是很多人的日常习惯,这种习惯尤以白领和学生居多。由于高强度的学习和工作的原因,午休时间他们会选择直接趴在桌子上睡觉。然而这种直接、简便的午休习惯却存在着许多

  趴着睡是很多人的日常习惯,这种习惯尤以白领和学生居多。由于高强度的学习和工作的原因,午休时间他们会选择直接趴在桌子上睡觉。然而这种直接、简便的午休习惯却存在着许多问题,长期如此不仅对脊椎不好,还容易导致感冒、手臂酸疼麻木,甚至会对眼睛造成伤害。
 
  不知道你有没有这样的情况?
 
  每次趴着睡醒之后总觉得视力模糊、眼花,需要片刻之后才能缓解。
 
  实际上,这是由于趴着睡觉压迫到了眼睛,短期可以自行恢复,但是时间久了会对眼睛造成不可逆的伤害。
 
  由于趴着睡觉时体位发生变化,进而使眼睛的内环境发生变化,当人醒来后突然抬头,而眼睛的内环境还没转换过来,不能及时适应变换的体位,就会出现眼睛看东西模糊的现象发生。
 
  其次,这与眼睛供血不足有关,由于人趴着睡觉不注意姿势,容易使眼睛血管受压,时间长了,进而引起眼睛供血不足,导致眼睛缺血缺氧,进而引起看东西模糊的现象发生。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提醒大家:如果长期趴着睡,不仅会使视力受损,还有可能增加青光眼发生的机率。
 
  如何正确午睡?
 
  1、注意午睡姿势
 
  建议睡在床上或者沙发上,头高脚低,采取右侧卧位。如此一来可以减少对心脏的压力还能防止打鼾。
 
  2、准备一个颈枕
 
  如果条件实在不允许的话,准备一个颈枕,套在脖子上,再找一个有靠背的椅子,坐着午睡。此时,颈椎也能处于跟躺着睡觉时一样自然、放松的状态。这样比直接趴在桌子上睡要好得多了。
 
  3、准备薄毯或者外套
 
  人在睡眠的时候肌肉松弛,毛细血管扩张,汗孔张大,保暖不当的话容易引发感冒或者其他疾病。所以可以准备薄毯或者外套,午睡的时候做好保暖的工作,即使是夏天。
 
  提醒大家:午睡醒来后,若发现眼睛模糊,千万不要用手揉,应起立,往远处眺望,可使眼睛快速恢复。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