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候看天空有白条状的东西,这个是什么症状

时间:2019-04-17 12:4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健康问答互动栏目《EYE问医生》,由《每日一图》改版升级。每周三准时推出,欢迎广大网友来提问,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们将答疑解惑,提供专业眼科科普知识速递。

  健康问答互动栏目《EYE问医生》,由《每日一图》改版升级。每周三准时推出,欢迎广大网友来提问,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们将答疑解惑,提供专业眼科科普知识速递。
 
  @收拾心情:角膜塑形镜的寿命有多长?正常多久要更换?
 
  洪佳:角膜塑形镜的使用寿命与日常的使用和清洗维护等操作有很大关系,理论上是1-1.5年左右,平常需要定期检查定期监测,一年半之后无论度数是否改变,一定要更换镜片。
 
  洪佳,配镜中心,副主任医师,专长:高度屈光不正RGP验配,控制近视OK镜验配以及各种并发症处理。
 
  @熊猫君:有时候看天空有白条状的东西,这个是什么症状?
 
  龚颂建:看天空有白条状的东西,如果那些白条状的东西会随着眼球的转动而转动,考虑飞蚊症的可能性比较大。飞蚊症(Floaters)一般是由玻璃体变性引起的,是一种自然老化现象,也即随着年纪老化,玻璃体会“液化”,产生一些混浊物。因而,飞蚊症正式的名称是“玻璃体混沌”或称“玻璃体浮游物。飞蚊症有生理性和病理性之分,生理性飞蚊症不需要特别治疗,但是病理性飞蚊症则不然,建议您到眼底病科检查诊断
 
  龚颂建,副主任医师,专长:眼底病

  更多眼病咨询,拨打0592-2112111咨询

相关文章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