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种眼部异常情况,需要及时就医

时间:2019-04-19 10:4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眼睛是视觉器官也是人类感官中重要的器官,我们的大脑中大约有一半的知识和记忆都是通过眼睛获取的,我们读书认字、看图赏画、看人物、欣赏美景等都离不开眼睛。

  眼睛是视觉器官也是人类感官中重要的器官,我们的大脑中大约有一半的知识和记忆都是通过眼睛获取的,我们读书认字、看图赏画、看人物、欣赏美景等都离不开眼睛。
 
  但是,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提醒:如果遇到下面这些问题, 去医院!
 
  1、眼睛痒、发红、眼屎异常
 
  眼睛出现奇痒难忍、发红、眼屎异常增多等,很可能是得了结膜炎。但是结膜炎也有很多种:细菌性结膜炎、病毒性结膜炎、过敏性结膜炎等,具体是哪一种,自己是判断不出来的, 去医院查一下。
 
  2、眼前总有“蚊子”飞
 
  看亮处时,总觉得眼前有东西飘,像是蚊子飞过,这就是“飞蚊症”。
 
  如果您有高度近视,或者最近眼睛受过伤,突然感觉飞蚊症比较严重,需要小心视网膜裂孔、视网膜脱离、玻璃体积血及葡萄膜炎等疾病。有飘黑影和有打闪电感觉的人更需要警惕视网膜脱离。
 
  3、视物模糊
 
  突然看东西不清楚,或者近视眼突然感觉好转了(您可别开心),这些都不是正常的现象,通常预示着眼睛发生了病变,可能是角膜出现了问题、也可能是视网膜、晶状体的问题。
 
  4、看东西有遮挡感
 
  如果看东西时中间有暗点,或者某个方位有固定黑影遮挡等问题,这大多数是由于眼部病变,比如视网膜脱离、黄斑变性、视神经乳头炎、青光眼等,也有可能提示大脑内部出现了问题,比如垂体瘤等。
 
  5、麦粒肿(针眼)超过一周还不好
 
  针眼学名叫做麦粒肿,通常一周左右自己就好了,如果还是没有好,那可能就不是简单的针眼了,也许出现了肉芽增生,甚至有可能是皮脂腺癌(老年人更要警惕)。
 
  6、眼白变黄
 
  一般有肝胆疾病的人出现眼白发黄,比如黄疸型肝炎,淤胆型肝炎。
 
  7、眼球突出
 
  通常近视度数高的人,眼球会比较突出,眼眶有炎症、肿瘤、外伤等也会有眼球突出情况。

  最后,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提醒:切莫小看眼部异常,绝不仅仅是眼睛的问题,还提示了身体各个功能的状态,看眼诊病,这招要了解,有了征兆,求医及时治疗。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