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人不得不防的致盲眼病

时间:2019-04-19 15:4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常见的致盲眼病白内障 年纪越大,发病率越高,常见于40岁以上,但因为手机等电子产品的使用,白内障的发病率也有向青年发展的趋势。在网上随意搜索关键词眼药水白内障的文章多

  常见的致盲眼病——白内障
 
  年纪越大,发病率越高,常见于40岁以上,但因为手机等电子产品的使用,白内障的发病率也有向青年发展的趋势。在网上随意搜索关键词“眼药水”“白内障”的文章多的不计其数。而药物一般只用于前期白内障患者,只能在一定程度上(不确保)推迟白内障加重。假如有人跟你说吃药、滴眼药水就能治愈白内障的,那肯定都是假的!白内障是各种原因形成的晶状体变混浊,形成视力下降或失明的疾病,其进程是不可逆的,手术是现在仅有的能治愈白内障的方法!
 
  悄悄偷走视力的致盲眼病——青光眼
 
  青光眼是一种眼内压间断或持续升高,并可能随时导致失明的致盲性疾病,有的人吵架生气,大哭一场后“哭瞎了眼”就是急性青光眼导致的。一般慢性青光眼不疼不痒,患者没有太明显的感觉,视力就在不知不觉中被剥夺了,因此被称为视力的“小偷”。但它也有一些蛛丝马迹,出现以下情况要格外引起重视:看电视时,你觉得电视的色彩变的不再绚丽;在黄昏的时候眼胀、头痛,睡一觉就好些了;走路时不是撞板凳,就是撞桌子,视野可能已经受到影响。有这些症状的人,应去正规的眼科医院,进行眼科检查。
 
  容易被忽视和延误的致盲眼病——黄斑变性
 
  老年性黄斑变性是当前50岁以上人群致盲的主要原因之一。黄斑变性是由多种因素引起的综合病症,可能与年龄、遗传、种族、慢性光损伤、营养缺乏、中毒、免疫异常、吸烟、全身疾病等有关。但是确切的病因尚不清楚。黄斑变性可以引起视力严重下降,视物变形,视野损害,甚至可能引起失明。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