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易导致眼睛加速老化的坏习惯

时间:2019-04-25 15:2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一、揉眼睛 眼睛周围的皮肤是脸部显示是否老化的第1区域。揉眼睛会破坏你皮肤表面以下的微血管,导致黑眼圈以及眼袋,过早出现鱼尾纹、眼皮下垂。 二、忘戴太阳镜 长时间暴露在

  一、揉眼睛
 
  眼睛周围的皮肤是脸部显示是否老化的第1区域。揉眼睛会破坏你皮肤表面以下的微血管,导致黑眼圈以及眼袋,过早出现鱼尾纹、眼皮下垂。
 
  二、忘戴太阳镜
 
  长时间暴露在太阳光下会导致:眼睛前表面晒斑(光性角膜炎)、白内障、黄斑变性、结膜黄斑以及翼状瘜肉(眼睛上长难看的增生物),甚至是眼睑癌症。不论何时你在室外,甚至是在阴天,都戴上防紫外线以及防止大部份有害蓝光的太阳镜吧。
 
  三、吸烟
 
  吸烟几乎会损坏你身体的每一个器官,包括你的眼睛。研究表明,吸烟和眼部疾病,比如白内障、黄斑变性、角膜炎、眼干以及糖尿病视网膜病变都有关系。实际上,吸烟者变盲的几率是非吸烟者的4倍之多。
 
  四、饮食不合理
 
  你是否会吃太多快餐,而不吃足够蔬菜和水果?那样的话你可能得不到必要的维他命、矿物质以及适宜眼睛健康的必要脂肪酸。多吃绿色蔬菜、各种颜色的水果以及蔬菜,能帮助预防或者控制许多与年龄有关的眼部疾病。
 
  五、缺乏充足有质量的睡眠
 
  人们通常所说的美容觉是有道理的:没有足够的睡眠会加快人的老化,而你的眼睛是初个遭殃的对象。除了会有红眼以及血丝,缺乏睡眠还会导致眼睛下方的黑眼圈、眼皮跳动、眼干以及视力模糊。
 
  六、没有喝足够的水
 
  如果不能按通常建议的一天喝八杯水,饮食含有高钠量,就会导致你的身体缺水,反过来,身体就不能产生足够的眼泪使你的眼睛水润以及富有营养。与眼睛有关的缺水症状包括眼干、红眼以及眼皮肿胀。
 
  七、不去定期检查
 
  定期做眼部检查能在你察觉到之前提前发现视力问题、眼部疾病以及大致的健康问题。例行检查尤其重要,因为一些威胁视力的疾病经常没有任何预兆。如果你还没有开展眼部例行检查,开始为你和你的家人计划一下定期眼部检查吧,这也许会使你拥有更长久的健康视力。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