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眼、近视眼、远视眼有哪些区别?

时间:2019-05-24 17:2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我们对近视眼有一定的了解,身边大多数人来说,戴的都是近视眼镜,而对于远视眼,我们了解的不多,更不用说近视眼与远视眼的区别,下面跟大家来介绍一下近视眼与远视眼的区别

  我们对近视眼有一定的了解,身边大多数人来说,戴的都是近视眼镜,而对于远视眼,我们了解的不多,更不用说近视眼与远视眼的区别,下面跟大家来介绍一下近视眼与远视眼的区别。
 
  正常眼
 
  眼在调节松弛状态下,平行光线经眼的屈光系统的折射后焦点落在视网膜上。就是人们所说的正常视力。
 
  近视眼
 
  眼在调节松弛状态下,平行光线经眼的屈光系统的折射后焦点落在视网膜之前。病人主观感觉视近物清晰而视远物模糊。
 
  远视眼
 
  眼在调节松弛状态下,平行光线进入眼内后在视网膜之后形成焦点,外界物体在视网膜不能形成清晰的影像。病人主观感觉看远模糊,看近更模糊。很多人以为远视就是看远处清楚,这是错误的。
 
  矫正方法区别
 
  正常眼
 
  正常视力,无需矫正。
 
  近视眼
 
  采用凹透镜来矫正,这种镜片的特点:中间薄,两边上厚。根据这个特点,选择镜框,我们尽量选择小镜框,对于高度近视的患者,相对大镜框而言,小镜框镜片边缘相对要薄一点。
 
  远视眼
 
  采用凸透镜来矫正。这种镜片的特点:中间厚,两边上薄。根据这个特点,选择镜框,我们尽量选择大镜框,对于高度近视的患者,相对小镜框而言,大镜框镜片边缘相对要薄一点。
 
  温馨提示:以上矫正的方法,需要通过科学准确地测量出眼睛的度数,使平行光线通过镜片进入眼内后,在视网膜上形成交点,近视眼远视眼形外界物体都能在视网膜内形成清晰的影像,从而达到矫正的目的。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