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亮”眼,吃这三种食物就对了

时间:2019-08-05 16:0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xiaosu浏览:

【文章导读】经常对着屏幕,想要缓解眼睛干涩疲劳,让眼睛亮晶晶,吃这三种食物就对了。

经常对着屏幕,想要缓解眼睛干涩疲劳,让眼睛亮晶晶,吃这三种食物就对了。
 
1.荠菜---解干涩
荠菜被称作春菜,别名野荠、地菜、护生草、鸡心菜,生长于田野、路边及庭院,有清热止血、清肝明目、利尿消肿之功效。荠菜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C,钙、铁含量也较高。
荠菜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多吃荠菜能预防干眼病,也可以减轻眼睛干涩不适的症状。由于荠菜性凉,脾胃虚弱者不宜食用,尤其是大便不成形、经常便溏者。 

2.甘薯---解疲劳
增强肝脏和肾脏和机能,除了注意防止过量饮酒和过度疲劳之外,还可以通过摄取有益的食物来加以解决。这里面代表性的食物就是甘薯。甘薯具有“补中益气”的作用,能提高消化器官的机能,滋补肝肾,对机体的衰弱也有恢复效果。根据营养分析,甘薯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能解眼睛疲劳。

3.菠菜---亮眼睛
菠菜含有大量叶黄素,对于预防白内障有很大帮助。根据研究,绿叶蔬菜还是维生素B2和 β-胡萝卜素的好来源。维生素B2充足的时候,眼睛便不容易布满血丝。而β-胡萝卜素,可以在体内转变成维生素A,预防“干眼病”等症。
此外,菠菜富含钾、钙和镁元素,能帮助眼部肌肉增强弹性,不易发生近视。研究人员还表示,每天大米饭、炒肉、红烧鱼加甜饮料、甜点的生活,会使人体中的钙流失严重。如果能少吃点肉,多吃点菠菜,就能弥补这一缺憾,对提高眼球肌 肉弹性大大有利。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