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开学前家长一定别忘了做这件事,关乎孩子的健康发育!

时间:2019-08-20 09:5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临近开学,每天来厦门眼科中心就诊的小患者日益增多。诊室前不少家长们询问着:放假前视力都还行,怎么又下降了?医生,我孩子的眼镜又要换了吗? 厦门眼科中心斜视与小儿眼科

  临近开学,每天来厦门眼科中心就诊的小患者日益增多。诊室前不少家长们询问着:“放假前视力都还行,怎么又下降了?”“医生,我孩子的眼镜又要换了吗?”
 
  厦门眼科中心斜视与小儿眼科专家表示,就诊的患儿有的是开学前来复诊的,有的是新就诊的,幼儿园、中小学各个阶段的青少年儿童都有,大多都是出现视力模糊、视力下降的情况才前来就诊。
 
  一些孩子放假前明明还能看清黑板,到开学时却发现看不清了,一检查不到两个月的时间近视度数竟然涨了一两百度,这与孩子假期里补课、看电脑、玩手机等过度用眼有很大关系。
 
  暑期视力骤降的三大“诱因”
 
  1、长时间玩电子产品:各类电子产品深深吸引着孩子们的眼球,暑假里家长忙于工作,孩子有了更多的时间玩电子产品,而长时间玩电子产品会对视力造成不良影响。
 
  2、用眼时间不规律:上学时基本都是用眼45分钟后,课间会休息10分钟,同时还有体育课,上学、放学等时间眼睛可以得到放松,但假期里,孩子可能会因为看书写作业、上培训班、看电视、玩游戏等,连续数小时用眼不停歇。
 
  3、户外活动大大减少:由于假期正值夏季,天气比较炎热,很多孩子怕中暑都会选择宅在家里,很少出门,户外活动大大减少,眼睛得不到阳光的刺激,阻碍视力发育。
 
  厦门眼科中心专家建议
 
  一是控制时间,用眼时间不要太长,一般电子产品建议看半个小时便要起身看远方,或是到户外活动。
 
  二是控制距离,不要低着头看书或电子产品,或是凑太近。
 
  三是定期带孩子检查眼睛,学龄前建议3至6个月检查一次;学龄期建议3个月检查一次;患有眼疾者,应遵照医嘱定期复查。此外,只要有视力减退或出现其他眼部症状,应及时就诊。
 
  厦门眼科中心斜视与小儿眼科专家提醒,孩子开学前进行一次常规的眼部检查很有必要,可以预防和发现潜在眼部问题,确保孩子眼睛健康。
 
  暑假余额不足,你还不快带孩子来做个眼部检查?预约热线:0592-2112111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