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易让家长耽误孩子视力健康的9大误区

时间:2019-09-18 17:1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1、戴眼镜会让度数增长更厉害 会造成让你觉得涨度数是因为眼镜的错觉的原因有,验光检查不准确,可能高配了度数;用眼环境不良(缺乏户外运动,长时间工作看屏幕之类);其他

  1、戴眼镜会让度数增长更厉害
 
  会造成让你觉得涨度数是因为眼镜的错觉的原因有,验光检查不准确,可能高配了度数;用眼环境不良(缺乏户外运动,长时间工作看屏幕之类);其他眼病导致的,因为不定期检查所以以为是近视。所以,真的不是眼镜的锅。
 
  2、近视可以被治好!
 
  天,这真的是,惊天骗局了。
 
  如图,近视眼是因为眼轴拉长了,那“弹簧”拉过度变形了不能自行缩回的情况下,靠喝中药,靠熏蒸,靠按摩加速血液循环,是不能让“弹簧”回去的。更别提市面上那些虚有其表的治疗神奇了。爸爸妈妈花钱要慎重呀!
 
  3、孩子写作业丢字串行,是因为懒
 
  其实视功能问题才更有可能是造成这些的原因。
 
  4、孩子爱歪斜脖子,就去看脖子问题
 
  小孩子小时候出现看东西歪斜,有可能是斜视,也有可能是近视进展期的儿童,由于镜框镜片中央的度数往往不及周边的度数深,在儿童近视度数变深、但还没换镜片之前,通过镜片周边会看得更清楚,所以会歪头看电视。
 
  所以可能性有很多,但是千万不要忘记,歪头看东西,很可能不是脖子问题,而是眼睛的问题,爸妈记得带宝宝看眼睛哦。
 
  5、吃“鱼眼”补眼睛
 
  我们不能否认食物的营养。但是鱼眼的成分是:含有丰富的二十二碳六稀酸和二十碳五烯酸,这些成分的作用是能激活人的脑部细胞。所以其实,它对“人眼”没有什么太大作用,而且每个人的消化功能不同,食补的效果也不同,功效就更是局限。有时间,不如多带孩子,户外活动吧,可以有效防控近视哦~
 
  6、OK镜到底O不OK?
 
  OK镜很OK的,之前有报道说孩子使用OK镜产生不良反应,是因为315央视报出了非法经营商售卖的三无产品出现了问题。问题在于商家而不是产品。相信不少人都看了电影《我不是药神》,有好的产品,希望大家支持它的科学性存在哦。
 
  7、释放孩子天性,允许燃放烟花爆竹
 
  危险总是存在的,释放天性也要适当。尤其是3-6岁的宝宝,在幼儿园里经常会有眼部外伤情况出现。家长朋友们,一定要督导孩子远离不明液体进眼睛、激光笔刺激、烟花炮竹等情况的发生。在宝宝眼睛发育的关键时期,释放天性的代价可能是惨重的。
 
  8、宝宝还小不需要检查眼睛
 
  3岁宝宝就要学着认视标了。不仅如此,就连刚出生的宝宝,也需要检查眼睛,如果宝宝眼泪汪汪或眼屎多,自己不会分辨严重程度,就更要勤做检查啦,否则分不清是单纯堵塞还是泪囊炎又或是其他疾病哦。早产的宝宝更需要,因为早产儿的眼底视网膜血管还没有发育完全。
 
  9、父母都不近视,孩子视力就没问题
 
  所以,健康的愿望都是美好的,但我们要借助科学的手段嘛,盲听盲信,反而会耽误了黄金治疗时机哦。家长们一定要擦亮眼睛!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