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家长都不知道,孩子写作业丢字串行是因为它.......

时间:2019-09-18 17:2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你的孩子有没有以下现象: 注意力无法集中 写作文的时候总是丢字 读英语的时候总是串行 可能大部分家长遇到这些状况,都会觉得: 孩子是不是找理由不学习啊 粗心大意的毛病怎么

  你的孩子有没有以下现象:
 
  “注意力无法集中”
 
  “写作文的时候总是丢字”
 
  “读英语的时候总是串行”
 
  可能大部分家长遇到这些状况,都会觉得:
 
  “孩子是不是找理由不学习啊”
 
  “粗心大意的毛病怎么总改不掉”
 
  也许,不是孩子真的不努力,而是这些现象在提醒你:要注意孩子的“视觉功能”问题了。
 
  没想到吧,眼睛的问题还能影响学习,真的不是因为厌学吗?
 
  是的,你的孩子可能正经历“有苦不能言”的时期。虽然“视觉功能异常”听上去有点吓人,但其实是很多孩子眼睛都存视功能问题,那什么是“视觉功能异常”呢?
 
  先说“视觉功能”的概念吧!
 
  孩子可能学校体检查视力表,没有查出来“要戴眼镜”或者“度数增长”,爸妈就觉得没问题了,殊不知,孩子可能存在两个眼睛“功能不协调”的问题。
 
  所以从平常的表现来看:
 
  视功能好的孩子:
 
  眼睛不易疲劳;
 
  清晰舒适持久的视觉质量;
 
  更高效的学习效率。
 
  视功能差的孩子:
 
  眼睛容易疲劳;
 
  容易导致学习效率低;
 
  注意力不集中;
 
  写作业速度慢;
 
  丢字落字串行等。
 
  没想到吧,“丢字串行”这种看上去是“粗心的锅”的问题,其实可能是双眼视功能问题。
 
  现在国内大多数家长对视力不好的概念还停留在:屈光不正(如近视;远视等)或者眼部疾病(如外伤,细菌感染等),并且大多数的视力检查也都仅仅是简单的看个视力表之类的简单检查。
 
  殊不知眼睛的视觉功能检查比如:“眼睛调节集合功能、双眼协调协作能力、立体视觉”等才是真正影响小朋友视觉感受的原因所在!
 
  就好像, 孩子看东西的能力是一辆车,看上去车子都没什么问题,可是左轮或者右轮有一个轮子漏气了,我们肉眼看不出来,结果车子发动的时候行使就很不平衡。这就需要我们要去医院检查和发现问题。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