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亮度调多少才不伤眼?

时间:2019-09-27 09:4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现在科技发达,手机里的各种游戏、app、电视剧等都是大家喜欢的消遣时间的好途径。但是手机给我们带来娱乐的同时,不适当的使用也让我们眼睛受到伤害。特别是手机的屏幕比较小

  现在科技发达,手机里的各种游戏、app、电视剧等都是大家喜欢的消遣时间的好途径。但是手机给我们带来娱乐的同时,不适当的使用也让我们眼睛受到伤害。特别是手机的屏幕比较小,加上我们玩手机时候的一些不正确姿势,对于眼睛的影响就更大了。
 
  手机亮度多少才合适?
 
  当在周边环境都比较暗的时候(夜晚或雷雨天气),尽量调节亮度暗一点,有时候亮度自动传感器不会那么灵活适应周边环境的,比如在关了灯的室内使用手机时就调节到较低的亮度,如果是夜晚在普通办公室环境下使用手机就调节到40%左右。
 
  当在比较亮的环境下(白天或者室外阳光灿烂的环境),就需要调节到亮一点的屏幕,因为周边环境太亮,手机屏幕太暗就需要更多的精力才可以看清手机屏幕内容。正确使用手机屏幕亮度其实就是一个动态的过程,需要根据环境的变化而变化,不要太暗也不能太亮。
 
  这样玩手机可以减少伤害
 
  姿势一定要对:不要侧卧玩手机,容易造成左右眼视力偏差,久而久之眼睛会有膨胀感,短时性影像重叠,也不要俯卧着玩手机。比较好的角度是向下倾斜45°左右。
 
  控制时间和距离:使用手机时,眼睛要与手机保持30cm至50cm的距离。更重要的,要控制睡前玩手机的时间,毕竟睡眠和健康比手机重要多了。
 
  多眨眼睛:当手机内容吸引我们时,眨眼次数不由自主会减少,要有意识提醒自己多眨眼睛。当眼睛感觉疲劳或视物模糊时,要让眼睛休息。
 
  晚上玩手机要开灯:正常情况下,人在看近距离的东西时瞳孔应该缩小,但夜晚人的瞳孔会散大,所以摸黑玩手机与眼睛的生理要求相反。明暗对比过大会让眼睛加速疲劳,因此晚上玩手机建议开一盏灯提供照明。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