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东西越喝越近视,有的孩子却把它当水喝!

时间:2019-10-10 16:4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你是不是发现,在生活中,有一种饮料总是魅力难挡。孩子们总喜欢通过畅饮它来解渴,大快朵颐,甚至有的孩子还把它当水喝。而正是这种饮料,却让孩子近视越来越厉 害!对 ,猜

  你是不是发现,在生活中,有一种饮料总是魅力难挡。孩子们总喜欢通过畅饮它来解渴,大快朵颐,甚至有的孩子还把它当水喝。而正是这种饮料,却让孩子近视越来越厉 害!对 ,猜的没错,它就是冰可乐。其实不止是可乐,只要经常饮用碳酸饮料,都会加快近视增长。
 
  可乐有两大危害
 
  1、成长离不开钙
 
  可乐是常见的碳酸饮料,它除含有二氧化碳外,还含有糖、焦糖、磷酸、咖啡因等物质。饮用碳酸饮料时,里面的碳酸会偷走骨骼中的钙,影响骨骼的发育。青少年的体质与骨骼中钙的含量有很大关系。
 
  如果体内钙的量不足,会影响骨骼的发育。使发育中的孩子要么长不高,要么长得苗条瘦弱,还易发生骨折,体内钙减少,会导致巩膜中钙的含量下降,使眼球壁失去正常的弹性,眼球容易被拉长,眼轴增长过快,易引发近视并加快近视度数增长。
 
  2、糖分危害大
 
  经常饮用的碳酸饮料不仅含有大量的碳酸,而且里面大量的糖分,过多的摄入糖份,不仅会导致孩子肥胖、蛀牙、抵抗力下降,过多的糖分还会使得维生素B2在体内被消耗殆尽,易发生神经炎,特别是球后神经炎,因而视力被迫下降,容易引发轴性近视。另外,多吃糖会使体内的生长因子“蛋白质3”的含量减少,而这种因子是抑制眼球增长的有效物质。
 
  温馨提示:青少年应多食用豆类、虾皮、鸡蛋、花生、大枣等含钙量高的食物,少饮碳酸饮料,特别是可乐饮料。需要特别注意的是要多补充叶黄素,叶黄素是眼睛行使正常功能所必要的元素。只有这样才能保证每天所需营养的摄入量,在强壮身体的同时,也减缓了近视的加深。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