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饮食可有效保护视力,建议收藏!

时间:2019-10-11 15:3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饮食的重要性,渗透在身体的各个器官角落。眼睛的视力也和饮食有着密切的关系。提醒大家:科学、合理的饮食,可以有效地保护视力哦~ 1.近视眼患者 常吃鱼类、谷类、柑橘类水果

  饮食的重要性,渗透在身体的各个器官角落。眼睛的视力也和饮食有着密切的关系。提醒大家:科学、合理的饮食,可以有效地保护视力哦~
 
  1.近视眼患者
 
  常吃鱼类、谷类、柑橘类水果以及红色果实,对防止视力衰退有很好的效果。近视患者还应少吃甜食和全脂奶酪,这些食物如果吃得太多,会使近视加深。
 
  2.眼睛干燥患者
 
  用眼较多、眼睛干涩时,应多吃各种水果,特别是柑橘类水果,还应多吃绿色蔬菜、谷类、鱼和鸡蛋。另外,多喝水对减轻眼睛干燥也有帮助。
 
  3.远视患者
 
  远视患者应多吃大蒜、洋葱及乳制品(脱脂牛奶)、干果、动物肝脏和精米。高脂肪食品应少吃。此外,还应少吃油腻的食物,尽量不喝茶、咖啡和酒,并且戒烟。
 
  4.青光眼患者
 
  青光眼一般由眼压过高所致。为降低眼压,应多吃海带,海带除含碘外还含有1/3的甘露醇,晒干的海带表面有一层厚厚的“白霜”,它就是海带中的甘露醇,甘露醇有利尿作用,可减轻眼内压力,用来治疗急性青光眼有良好的功效。其他海藻类如裙带菜也含有甘露醇,也可用来作为治疗急性青光眼的辅助食品。
 
  5.老花眼与白内障患者
 
  两者都应多喝水,要多吃水果,特别是柑橘类水果和葡萄、柠檬、香蕉和杏等。另外,还应定期吃些含钙食物,避免吃脂肪、糖,更不要抽烟、喝酒。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