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个毁眼恶习,你至少中了2个!

时间:2019-10-15 15:4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你想过没?眼睛不好,大多是作出来的!在你没察觉的时候,你的双眼已经伤痕累累。下面的这些伤眼行为,快看看你有没有。 1. 熬夜玩手机 熬夜不睡,长时间超负荷用眼,没办法保证

  你想过没?眼睛不好,大多是“作”出来的!在你没察觉的时候,你的双眼已经伤痕累累。下面的这些伤眼行为,快看看你有没有。
 
  1. 熬夜玩手机
 
  熬夜不睡,长时间超负荷用眼,没办法保证泪液膜保持湿润,眼部肌肉也容易紧张,使眼睛出现疼痛、干涩、发胀等,眼肌疲劳,也会造成暂时性的视力下降。过度熬夜而导致眼血管爆裂、甚至暴盲,而不是没有的事。
 
  2. 关灯玩手机
 
  比长时间玩手机更伤眼的,莫过于关灯玩手机了。黑暗环境下人对光更敏感,对比度太强烈,屏幕的亮光刺激眼睛,会更容易引起眼睛疲劳、近视加深。
 
  3. 爱揉眼睛
 
  人手上附着数十万个细菌。用手揉眼,细菌就进去了。当心诱发结膜炎甚至角膜炎哦!
 
  4. 乱用眼药水
 
  无论哪一种眼药水,都不建议长期擅自使用。绝大多数眼药水都会加入防腐剂,用得多了,可能会破坏角膜上皮细胞。即使是不含防腐剂的人工泪液,频繁使用也会冲走正常的泪膜,加快泪液蒸发。而长期使用激素类眼药水,甚至会诱发青光眼和白内障等眼疾。
 
  5. 忘摘隐形眼镜过夜
 
  隐形眼镜长时间戴着不摘,会使得角膜缺氧,一旦缺氧,条件致病菌就会造反,导致角膜感染。即使是那些标明可以戴着过夜的隐形眼镜,建议也要摘掉。
 
  6. 不戴太阳镜防晒
 
  阳光中大量的紫外线不仅会伤皮肤,还会伤眼——眼底、角膜、晶状体都是受害者,可引发多种眼疾。眼睛也要防晒,简单实用的方法是——戴墨镜!记得在正规途径购买真正有防紫外线功能的产品,并不是戴着光线暗下来就能防晒。防紫外线效果更好的是茶色、墨绿色和灰色。
 
  7. 眼妆没卸干净
 
  睫毛膏、眼线笔、眼影……当各种化妆品往眼睛上涂的时候,你还要当心,是不是正在给眼睛添“堵”。平时不注意眼部清洁,或经常使用眼部化妆品,卸妆时清洁又不彻底,就容易堵了睑板腺口,引起霰粒肿。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