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防控儿童近视省钱又有效,不知道太可惜了!

时间:2019-12-18 11:4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一提到孩子的近视,家长们可都犯了难。自己使尽浑身解数,却还是只能每年看着孩子的近视度数越来越高。 其实与其费劲折腾,不如让孩子多晒晒太阳,对近视防控不无好处。 不想

  一提到孩子的近视,家长们可都犯了难。自己使尽浑身解数,却还是只能每年看着孩子的近视度数越来越高。
 
  其实与其费劲折腾,不如让孩子多晒晒太阳,对近视防控不无好处。
 
  不想近视,如何科学 “晒娃”
 
  不少研究指出,光照对近视的控制有一定的作用。一个主流的假说是,光照刺激了视网膜分泌多巴胺,而这种神经递质进而阻止了眼球在发育中的伸长。
 
  近几年,这种说法也得到越来越多眼科从业者的认可,呼吁家长让孩子走出户外,在阳光下活动。注意,重点在阳光下,而非运动。
 
  一般建议,儿童青少年每天保障2小时左右的户外阳光下的活动时间。
 
  跟踪视力发育情况,建立健康档案
 
  当然,防控近视并没有什么绝对的“特效药”,除了保障孩子充足的阳光下活动的时间,还应该配合医生对孩子的视力发育情况进行跟踪,建立视觉健康档案。做到有问题,早发现。
 
  3岁以前,建议要到医院进行一次眼部的系统检测。3岁后,根据孩子的视力发育情况,每半年到一年到医院进行一次医学验光。如果发现近视,根据医生建议及时验配眼镜。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