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眼科中心微信

熬夜“偷菜” 取隐形眼镜撕下角膜

时间:2018-07-27 10:1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fencer浏览:

【文章导读】(厦门晚报 2009-12-16) 熬夜偷菜 取隐形眼镜撕下角膜 本报讯(记者 许云芬)连续十几个小时戴着隐形眼镜熬夜玩游戏,当何小姐取下隐形眼镜时,眼睛痛得几乎睁不开,而且不停地流泪

  熬夜“偷菜” 取隐形眼镜撕下角膜,连续十几个小时戴着隐形眼镜熬夜玩游戏,当何小姐取下隐形眼镜时,眼睛痛得几乎睁不开,而且不停地流泪。
 
  近日,她到医院检查发现,角膜被撕下来了。 今年30岁的何小姐,是保税区一家外企的白领,也是现在风靡网络的“开心农场”游戏的爱好者。为了在游戏中挤进“富豪榜”前几名,她每天废寝忘食地管理“农场”,一个劲儿地“偷菜”,甚至设置好闹钟半夜起床偷菜。
 
  这段时间,许多网上好友的“地里的菜”都熟了,因此她把心思全扑在“农场”里偷,平均一天在电脑前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以上,眼睛几乎没休息过。 厦门眼科中心医生张广斌诊断,何小姐眼睛患了双眼急性结膜炎,主要是因长时间用眼导致视疲劳和眼球干燥,加上隐形眼镜吸水,结果就变成眼镜和角膜粘在一起,摘下来时就把外面一层角膜一起撕下来了。他说,这种症状属角膜挫伤,可以痊愈,但要滴很长时间的眼药水,且不能再戴隐形眼镜,不能揉眼睛。
 
  据了解,近一两周以來,眼科中心门诊增加了不少年轻的“红眼族”,大多也是因长期熬夜上网等造成疲劳用眼,诱发各种眼部疾病,严重者视力下降,有的还伴随着眼胀、眼痛等症状。以初中生、高中生,特别是大学生居多,还有一些是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 熬夜用眼注意事项 张广斌医生提醒,年轻人要保持足够的睡眠时间,不要熬夜,才能保证身体健康和眼睛健康。
 
  对于一些不得不熬夜的“加班族”或“夜班族”,要注意: 1。宜戴框架眼镜,不宜戴隐形眼镜;2。宜多眨眼,不宜太聚精会神;3。宜间断休息,不宜持续超过1小时;4。宵夜宜适当多吃水果、鱼、胡萝卜和肝脏类等益眼食物,少吃瓜子、油炸烧烤食物;5。宜少喝水,适当喝些绿茶提神;6。宜适当选用人工泪液或缓解疲劳的眼药水点眼,不宜滥用抗生素眼药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