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玩衣架 眼球被戳穿

时间:2009-12-31 15:3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fencer浏览:

【文章导读】宝宝玩衣架 眼球被戳穿,刚刚过完1岁生日的涛涛,拿着破损的铁丝衣架玩耍。岂料被衣架打中右眼,导致右眼球穿通伤,差点因此眼睛不保

  刚刚过完1岁生日的涛涛,拿着破损的铁丝衣架玩耍。岂料被衣架打中右眼,导致右眼球穿通伤,差点因此眼睛不保。幸运的是,经过医治,宝宝昨日已康复出院。
 
  涛涛家住湖里,主要是爷爷奶奶带他。11月20日上午9点多,爷爷在阳台晾衣服,奶奶刚好去上洗手间,就把涛涛放在沙发上。随后就听见涛涛哇哇大哭,爷爷奶奶吓坏了,赶紧冲到客厅,发现涛涛用手捂着右眼,不停地喊“阿嬷,疼…疼……”。涛涛指着身边沙发上的一个破损的铁丝衣架,不停地抽泣着。
 
  妈妈赶紧回家,带他来到医院就诊。眼外伤专科医生为涛涛做了详细检查,诊断为:右眼球穿通伤,外伤性白内障。发现涛涛右眼角膜中央靠近鼻侧的方位有一条纵向约8mm的裂伤,伤口水肿,虹膜脱出,瞳孔区靠近鼻侧的方位有黄白色的渗出膜。
 
  医生对涛涛的伤口进行了应急处理,并立即施行了手术。手术非常顺利,缝合了右眼角膜伤口,吸除了白内障皮质。一个月后,12月25日,涛涛来到眼科中心接受了人工晶体植入术,视力恢复良好,把涛涛左眼遮起来,可以自如行走、取物。黄医生说,植入人工晶体,可让涛涛眼睛正常接受光线刺激,避免弱视的发生,保证涛涛视力正常发育。   昨天,一家人高高兴兴地带着涛涛出院了。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