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眼科中心成立转换医学研究所

时间:2017-04-12 09:3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4月1日上午,在迎来创办20周年之际,由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主办的“第三届华厦眼科国际论坛暨第六届国际葡萄膜炎研讨会”在厦门举行。论坛开幕式上,“厦门眼科中心转换医

  4月1日上午,在迎来创办20周年之际,由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主办的“第三届华厦眼科国际论坛暨第六届国际葡萄膜炎研讨会”在厦门举行。论坛开幕式上,“厦门眼科中心转换医学研究所”正式揭牌。


“厦门眼科中心转换医学研究所”正式揭牌
 
  据介绍,厦门眼科中心转换医学研究所由华厦眼科医院集团斥资五千万在五缘湾新院区设立,规模超过3000平方米,由我国着名的眼底病专家、博士生导师、厦门眼科中心院长黎晓新教授领衔,将引进国内着名的眼科、病理、遗传学专家,创新研究模式,重点关注国内亟须解决的眼科科学研究问题,通过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工作的有机结合,创办有国际影响力的科研平台。据了解,通过三到五年的建设,这个研究所将逐渐发展成为有国际影响力的科研创新平台和人才培养基地,进一步推动集团形成以转化型医学为主导的视觉科学研究和以疑难眼病诊治为中心的临床研究基地。
 
  中华医学会眼科学会主任委员姚克肯定了厦门眼科中心的成长发展史,认为它已经成为中国眼科界的模范案例,形成与众不同的华厦模式,激励着国内的眼科同行。期待眼科研究所能招纳来自国内外的眼科研究者,包括临床的基础的研究者,把研究所办得更好。
 
  论坛上,华厦眼科医院集团还出资五千万设立面向眼科界的“转化医学青年基金”,助力高端眼科医疗人才的引进和培养,推动中国眼健康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