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循证眼科学组全体委员及中国循证眼科发展战略研讨会在厦门召开

时间:2014-07-30 09:2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由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主办的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循证医学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循证眼科学组全体委员及中国循证眼科发展战略研讨会于2014年7月26日在厦门举行。在这次会议上

 
  由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主办的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循证医学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循证眼科学组全体委员及中国循证眼科发展战略研讨会于2014年7月26日在厦门举行。在这次会议上,厦门眼科中心集团总院长和集团战略发展委员会秘书长葛坚教授当选为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循证医学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循证眼科学组组长,我中心李文生教授和王骞院长分别当选为副组长和委员,彰显出我院在我国循证眼科学领域的领导地位。其他25名委员来自国内15个省市,均是各个省市的学科主任或者中青年骨干。新一届学组就中国循证眼科学的发展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制定了学组的近期发展规划:

  每年定期召开“中国眼科临床研究大会”拟于2015年10月在温州举办。会议目标为培养临床科学家、推动我国眼科临床研究水平的提高,定位为以循证为基础的临床研究,内容以提供、传播和应用高质量眼科临床研究证据为主线,主题要体现研究、证据、价值和关怀等内容,参会对象为临床科学家(Clinician scientist)或者希望成为临床科学家的中国眼科医生,会议期间会举办循证医学基础和进展培训班,授予学分。

  在眼科年会上设立循证医学专场,在循证医学专业委员会各位专家的支持下,向国内眼科同道积极宣传循证医学和临床科研的方法和理念。以后也可考虑在每个学组内部的会议上设立循证医学专场。

  建立中国循证眼科网站,发动国内眼科同道进行维护、更新、交流、沟通,在此平台上加快对循证医学方法和理念、高质量眼科临床研究证据的传播和应用。同时编写“循证眼科查房手册”,根据专业组每种疾病去做,并汇总成册。在各个专业组的指南制定团队中,争取有循证眼科学组的组员加入,并发挥积极作用。

  在本次会议上,詹思延教授、葛坚教授和李文生教授还分别就“循证医学近期发展动态”、“循证眼科学的发展和未来”及“我国循证眼科学研究的现状、问题与对策”进行了精彩报告。相信随着这次会议的召开和后续工作的开展,必将促进我国循证眼科和临床科研的长期发展,培养出更多高水平的眼科临床科学家。

相关文章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