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晓新总院长应邀出席日本眼科学会年会,共享眼科领域新进展

时间:2018-04-20 16:5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4月19日至22日,第122届日本眼科学会年会(JOS)在日本大阪召开。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总院长黎晓新教授应邀出席担任主持人并作了发言。

  4月19日至22日,第122届日本眼科学会年会(JOS)在日本大阪召开。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总院长黎晓新教授应邀出席,于会上担任主持人并作了发言,期间获得了世界各地专家的交口称赞。
 
  日本眼科学会年会JOS日本眼科学会年会(JOS)成立于1897年,每年举办一次,已有百年历史,现拥有超过14000名成员,是日本影响广泛的官方眼科会议。每年来自全球各地的与会者共同研讨眼科疾病的防治及眼科领域的最新进展,其宗旨是推动眼科学的研究,以促进眼科知识的进步。
 

 
  第122届日本眼科学会年会会刊
 
  第122届日本眼科学会年会的主题是“眼科研究走向科学的根基”,黎晓新总院长不仅在现场当任了主持人,而且还作了题为"Evidence of Chinese guideline for DME"的发言。黎晓新总院长表示:“眼科通常被认为是一个非常狭窄和封闭的领域。相反,因为它是一个小领域,我们可以挖掘得越来越深,最终到达科学的根基。”
 
 
  黎晓新总院长应邀发言
 
  据悉,黎晓新总院长每年多次应邀出席世界眼科大会、美国眼科年会、欧洲眼科年会等重大的国际眼科学术会议,学术成就受到了世界眼科界的承认与尊重。她30多年来一直坚持在医疗、教学和科研一线。她将基础科研与临床实践紧密结合,在玻璃体视网膜病变、复杂性视网膜脱离、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早产儿视网膜病变的手术治疗和视觉电生理等领域的诊断与手术治疗等都处于。
 
  与此同时,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刘祖国教授参与亚太眼表理事会,该理事会代表亚太范围内眼表科医生的专业协会。作为亚洲干眼协会主席,刘祖国教授表示,“此次理事会不仅仅是亚太眼表科学术沟通有无、共促发展的写照,也让世界共同见证中国眼科水平的不断进步,同时也让我们共同努力为更多的患者带来光明。”
 
 
  刘祖国教授
 
  作为“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才,厦门大学医学院院长,刘祖国教授是国内开展角膜移植手术的临床医生之一,1997年留学归国后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开设了干眼专家门诊,并在干眼的诊断、治疗和预防以及发病机理等方面有深入的研究,是我国“干眼”及其相关眼表角膜病领域的引路人和疑难杂症诊治的专家,也是世界范围内被广泛认可的干眼及其相关眼表角膜疾病的诊疗。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