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革命老区,践行“两学一做”——龙岩连城爱眼义诊活动落幕

时间:2016-06-28 08:4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6月25日下午至6月26日,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党委组织该集团党员到闽西革命老区龙岩连城新泉镇开展重走红军路,送医到老区活动。 为了纪念中国共产党诞辰95周年,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

  6月25日下午至6月26日,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党委组织该集团党员到闽西革命老区龙岩连城新泉镇开展“重走红军路,送医到老区”活动。


  为了纪念中国共产党诞辰95周年,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全体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增强党性意识,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到“关键在做”,把牢记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与“一切为了病人”的医院宗旨有机结合。深入革命老区,践行“两学一做”,并将爱眼义诊活动带到了老区人民的身边。

  实践出真知:把“两学一做”落到实处

  6月25日下午抵达龙岩市新泉镇后,华厦眼科医院集团的党员直接前往毛泽东、朱德、陈毅当年的旧居“望云草室”、红四军司令部、新泉整训等革命旧址、新泉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在革命老区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既让党员实地得到了一场革命传统教育,增强了理想和信念又能为患有眼疾革命老区群众义诊,做我们力所能及的事,这样的活动更加有意义。


  办实事办好事:为革命老区群众义诊

  华厦眼科医院集团业务院长侯家敏、厦门眼科中心眼外伤专科科主任蔡锦红等专家一同到龙岩连城新泉镇革命老区为群众义诊。此次党员爱眼义诊活动由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党委书记陈宝贵与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党支部书记陈逸恬一同带队。




  6月26日上午,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党委的医生们带着先进的设备到新泉镇卫生院大厅开展爱眼义诊活动。活动当天,卫生院人头攒动,得知消息后不少群众也早早赶来。爱眼日义诊现场,医生为每一位群众做了视力检查、眼压测试,裂隙灯观察白内障和翼状胬肉等眼健康检查以及测量血压等内科检查。


  现场总共为220人筛查了眼疾,其中116人筛查出患有眼疾。该集团4个支部的党员还登门慰问单亲贫困和眼疾贫困家庭。其中,潘冬妹家庭,老公早逝,下有一个患有精神病的儿子,上有一个患有白内障的老母亲,家徒四壁;革命烈士的亲属杨林妹患有眼疾,生活贫困,华厦眼科医院集团龙岩分院将申请免费为她们做白内障手术。




  提高服务社会群众意识,党员医务工作者义不容辞

  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党委书记陈宝贵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时刻把人民群众的疾苦和需求挂在心上,想百姓之所想,急百姓之所急,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居民身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百姓心中。此次活动是华厦眼科医院集团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提高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发扬党员乐于奉献的精神,以医疗服务工作为抓手,以做群众满意的医务工作者为目标的积极体现。参加活动的专家都是华厦眼科医院集团的在职党员,通过义诊和登门慰问单亲贫困和眼疾贫困家庭活动,让我们集团的党员医务工作者更好地树立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服务意识。”


  此次活动得到了龙岩市妇联、连城县新泉镇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得到了镇卫生院的全程帮助。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