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党建引领·谱写光明篇章】厦门眼科中心重视党建工作,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

时间:2018-06-29 16:5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医院是船,党组织是帆,风帆高扬,这艘船才能乘风破浪,勇往向前。厦门眼科中心党支部成立于2005年4月。2014年,中心迈出集团化发展步伐,党员人数不断增加。2015年6月,厦门眼科

  医院是船,党组织是帆,风帆高扬,这艘船才能乘风破浪,勇往向前。厦门眼科中心党支部成立于2005年4月。2014年,中心迈出集团化发展步伐,党员人数不断增加。2015年6月,厦门眼科中心党支部升格为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党委。
 
厦门眼科中心党支部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十九大精神,全面深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主题培训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集团党委领导下,厦门眼科中心始终按照“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开展主题鲜明、各具特色的党建活动,真正把党组织建设成为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坚强有力的领导核心,全心全意为广大患者提供眼健康服务。
 
  重视学习教育,加强党员管理
 
  中心党支部始终把思想教育作为“铸魂工程”,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各项方针政策,通过邀请市委党校、厦门大学教授为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授课,使之更好地理解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观看市委组织部录制的党员先锋教育片,教育党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创先争优”发挥先锋模范作;通过观看廉洁教育片和建立医风监督员制度,加强医德医风教育,拒收红包,提升优质的医疗服务。
 
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听取专题讲座
 
  同时重视党建活动载体创新。紧紧抓住主题党日平台,不定期组织党员学习培训、党员兴趣小组、党员民主生活会等活动,多次开展“提升学习力,增强服务力”、“我为党旗添光彩”党性实践活动、“医院发展我成长、病人满意我满意”演讲比赛等,这些活动主题鲜明,内容充实,形式新颖,贴近党员的学习、工作和思想实际,丰富了支部党员的业余生活,充分展现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工作环境,在日常各项工作中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争创一流业绩的精神风貌。
 
  热心公益事业,勇担社会责任
 
  热心公益事业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在要求。建院21年来,厦门眼科中心不仅在眼科临床方面不断创新发展,在企业文化建设和党建方面同样非常积极。多次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深入社区、乡村、老区和边远山区开展眼健康宣传和义诊,推动实施健康中国战略。
 
  2016年6月25日,在纪念中国共产党诞辰95周年之际,结合“两学一做”,集团党委开展“重走红军路,送医到老区”活动。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党委书记陈宝贵组织全体党员到闽西革命老区龙岩连城新泉镇,慰问当地眼疾困难户,并为300多位眼疾患者做筛查,深受老区群众赞誉;
 
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党委组织党员到闽西革命老区龙岩连城新泉镇开展“重走红军路,送医到老区”活动
 
  2017年7月6日,厦门眼科中心携手集美区政府走进漳浦县湖西畲族乡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和“送医护光明”活动,将专业的医疗技术回馈给群众,帮助有眼疾的群众重见光明;
 
厦门眼科中心携手集美区政府走进漳浦县湖西畲族乡开展“送医护光明”活动
 
  2018年6月9日,中心党支部一行前往革命老区漳浦县石榴镇,与石榴镇政府党支部结对共建,通过支部的纽带作用将“送医进石榴”活动推向纵深,让石榴镇眼疾患者得到关怀和帮助。
 
厦门眼科中心党支部书记陈逸恬与石榴镇党委签订共建协议书
 
  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党委简介
 
  中共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委员会组建于2015年6月26日。截止2018年6 月在厦共有党员100 多人。下设一个总支部委员会,四个支部委员会。
 
  厦门眼科中心党支部成立于2005年4月。随着医院改制后的发展以及华厦眼科集团的成立,党员人数不断增加。为了进一步贯彻中央关于加强非公有制企业党的建设,在市卫生局直属党委和思明区委组织部的关系、支持下,2015经中共思明区非公有制企业工作委员会同意眼科中心党支部升格为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党委。
 
  2015年6月26日,华厦眼科医院集团成功召开“中共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第X届中共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委员会书记、副书等9位委员。并于2015年8月底完成了厦门大学附属眼科中心党总支部、华厦眼科医院集团直属党支部和新开元医院党支部。至此,集团党委组织架构建立。
 
  党委成立以来,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各项方针政策,通过邀请市委党校、厦门大学教授给给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上课,使之更好地理解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深入、社区、乡村、老区和边远山区开展眼健康宣传和义诊,推动实施健康中国战略;通过开展中国梦读书活动和“我与华厦眼科同成长”专题讨论,引导党员,把个人的职业理想和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创建“政府放心、社会认同”的“百年名院”企业发展目标与伟大的“中国梦”有机结合起来,脚踏实地,改革创新,在岗位上建功立业;通过观看市委组织部录制的党员先锋教育片,教育党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创先争优”发挥先锋模范作;通过观看廉洁教育片和建立医风监督员制度,加强医德医风教育,拒收红包,提升优质的医疗服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党委在上级党委的领导下,在集团董事会的支持下,不辱使命,真正使党组织在医院中发挥战斗堡垒,在企业职工群众中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在企业发展中发挥政治引领作用。使企业党组织和党员成为企业的一面旗帜,一种形象,伴随着医疗改革的步伐,与企业同前进共发展。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