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学子成为暑假“摘镜热”主力,专家提醒:近视手术需提前术前检查

时间:2015-08-19 16:1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暑假是很多青年人生难得的重要时刻,一部分高中生毕业后考上大学,奋力追逐大学梦想;一些青年热血涌动,参军入伍,筑梦国防;一些走出校门的大学毕业生,变装换颜,正式步入

  暑假是很多青年人生难得的重要时刻,一部分高中生毕业后考上大学,奋力追逐大学梦想;一些青年热血涌动,参军入伍,筑梦国防;一些走出校门的大学毕业生,变装换颜,正式步入职场拼杀。总之不管是升学还是入伍,又或是职场拼杀,青春刚刚开始的青年们,跟眼镜说“拜拜”吧,这样才不辜负青春,才能更好闪耀未来。

  不约而同   三青年同摘镜

  在厦门眼科中心四楼的手术室外,正在等待手术的三个青年聊了起来。一聊才知道,都是龙岩人,小修是长汀人,小叶是武定人,小谢是新罗区人。小修和小谢是高中毕业生,都参加了今年的征兵体检,都卡在了视力体检上,趁在送兵前,赶紧过来做近视手术。小叶则是刚毕业的大学生,因为戴着厚厚的眼镜,毕业找了一个多月的工作,感觉处处碰壁,就想摘掉眼镜,改变形象。

  “近视激光手术是当前众多解决近视问题的方式,它通过手术改变角膜曲率的方式来矫正视力,为广大近视患者带了福音。近视矫正手术发展到至今已有30几年的历史,其稳定性、安全性得到了国际上的一致认可。每年暑期,都有大批或为升学、或为参军,或为改变形象而选择做近视激光手术。” 厦门眼科中心视光科主任、全国Z-LASIK飞秒协会主席王骞院长介绍说。

  三甲眼科   患者交口称赞

  虽然近视手术已经很成熟安全了,但还是很多家长关心手术的安全性问题。一般来说,一台手术是否安全,有设备、技术等硬件的影响,不过更为关键的是“人”的因素——主刀医师的经验及近视患者的配合。近视朋友及其家长们还需要明白,作为手术的主导,富有经验的医师在手术过程中对近视手术适应症和禁忌症把握得更为准确,可以降低手术风险。

  厦门眼科中心作为一家专业的眼科医院,拥有一大批临床经验丰富的手术专家团队,每年可为大批想要通过高考体检或当兵的,或是想改变形象的近视青年提供规范专业的高品质手术服务,让他们闪耀青春,圆梦未来。

  设备   术后成效显著

  设备是手术成功的重要保证。王院长介绍,自开展激光手术治近视以来,厦门眼科中心投入巨资,引进美、德、日等一大批国际 诊断和治疗设备,适用于高、中、低度各类近视眼人群。

  中心拥有术前检查设备,包括:ZDW眼前节屈光诊断分析系统、Pentacam综合眼前节三维分析系统、Zywave虹膜识别技术、欧堡眼底照相等一系列设备和技术。中心还拥有瑞士Ziemer飞秒激光、美国Intralase飞秒激光、德国Amaris750s准分子激光、德国蔡司Visumax全飞秒激光等高端的手术设备。手术设备,能够为近视患者带来更好的视力。

  近视   眼科中心助圆梦

  王院长介绍:厦门眼科中心作为一家国家三甲眼科医院,经过近20年的快速发展,不但在技术设备潮流,在手术技术方面更是一马当先。目前,已形成了全套的角膜屈光手术解决方案。

  中心近视矫正手术有PRK——LASIK——LASEK——个体化切削(波前、非球面)——全飞秒激光等10多种术式,且这些术式价格各不相同,可为不同需求的近视患者制定个性化近视矫正手术方案,实现量眼定制个性化摘镜。

  其中,德国蔡司Viusmax全飞秒激光、瑞士达芬奇飞秒激光,德国阿玛仕750S准分子激光平台是中心近视的“三剑客”。

  王院长介绍说:全飞秒激光近视手术是一种新的微创(2mm)近视手术,可以较大限度保持角膜完整物理形态,手术全程无刀,角膜切口微创,仅2毫米,无需再像以往的激光近视手术那样制作一个角膜瓣。全飞秒激光手术一般术后当天即可正常用眼,第二天即可正常生活,运动不受限制,适合术后长期参加高强度对抗训练的军人、警察和运动员等人群。

  【温馨提示】

  暑假期间,为助力青年圆梦摘镜,厦门眼科中心开辟了“绿色通道”,中心每天安排经验丰富的门诊医生为广大应征青年做严格的术前检查,主刀医生节假日无休,天天开展手术,满足暑期圆梦摘镜热潮。

  厦门眼科中心提醒各位有意摘镜的高考生、应征入伍青年,想要参加近视激光手术须提前准备,提前一天预约节省排队等候的时间,另外厦门眼科中心推出了圆梦基金,凭相关证件,即可获得千元圆梦基金。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