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科名家云集 共论白内障角膜病

时间:2015-11-06 09:2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2015年11月6日-8日,福建省第十四次眼科学术会议暨海西白内障角膜病高峰论坛将在厦门隆重举行。此次会议作为福建省医学会年度品牌盛事,将邀请国内著名眼科专家作专题学术报告,

  2015年11月6日-8日,福建省第十四次眼科学术会议暨海西白内障角膜病高峰论坛将在厦门隆重举行。此次会议作为福建省医学会年度品牌盛事,将邀请眼科专家作专题学术报告,并就眼科新进展及热点问题进行深入研讨。

  据了解,本次眼科学术会议期间,厦门眼科中心还将同期举办海西白内障角膜病高峰论坛,届时来自全省的眼科同仁与国内知名眼科专家将就白内障、眼表疾病防治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11月7日15点眼科中心特邀本次论坛的白内障专家翁景宁、张广斌亲临报业大厦19楼多功能厅开讲老年眼病防治,现场还有公益会诊,市民今可报名预约。

  白内障为致盲眼疾

  年龄越大发病可能性越高


  白内障是发生在眼球晶状体上的一种疾病,眼睛的晶状体由透明变成不透明,阻碍光线进入眼内,从而影响视力。初期混浊对视力影响不大,而后逐渐加重,直至明显影响视力甚至失明。据相关数据报告统计,我国白内障患者年纪50岁以上为60%,60岁以上为70%,70岁以上则高达90%,80岁以上老年人的白内障发病可能性更高。

  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专科张广斌说,很多患者认为白内障要等到完全成熟再做手术,这其实是个误区。因为在白内障的发展过程中,如果不及时治疗,会产生很多严重的并发症,如青光眼、色素膜炎等,这些眼病多发生在白内障的中期和晚期,如膨胀期和过熟期,不仅能引起失明,有时可以引起眼内严重的炎症,致使眼球萎缩。张主任建议患者只要白内障影响到正常生活、工作,就应考虑手术。

  白内障疑难杂症中心

  患者可享一站式服务


  随着临床医学分科的不断细化,危重、疑难、复杂情况客观上需要多个专科共同诊治的要求越发强烈。为此,厦门眼科中心于2011年正式成立白内障疑难杂症诊疗中心,利用厦门眼科中心的品牌实力,集合国内专家力量,为白内障疑难病症患者提供来自各方专家的会诊和治疗。

  【讲座专家】

  翁景宁

  博士,主任医师,教授,协和医院眼科主任,福建省眼科学会副主任委员。长期从事眼科临床、教学、科研工作,对后发性白内障的防治等进行了深入的研究,曾获湖北省科技进步奖、福建省卫生厅科学进步奖。

  专业特长:白内障、眼外伤、青光眼的诊治及屈光不正矫治手术。

  张广斌

  博士,主任医师,教授,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专科学科带头人、执行主任。中华医学会眼科分会白内障学组专家团专家,卫生部“健康快车”专家组成员;福建省眼科学会委员,厦门市眼科学会委员,美国白内障屈光手术学会会员,政协厦门市第十一届、十二届委员。1998年在香港中文大学眼科学习;多次在国内、国际学术交流大会发表演讲,在国内外进行8次精彩的白内障手术的现场直播。

  擅长复杂白内障、青光眼及高度近视等眼部疾病的诊治,是国内开展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较早、数量多的专家,也是我省开展微切口白内障超乳手术、高度近视ICL手术及婴幼儿白内障治疗的先行者。

  【链接】

  白内障名家免费会诊

  患者今可报名预约


  11月7日下午,本报特邀本次论坛的白内障专家翁景宁、张广斌等亲临报业大厦为市民开设服务专场,重点开讲白内障防治。现场为市民进行答疑和会诊,还提供裂隙灯、眼压、验光等眼部筛查服务,市民今可报名预约。

  活动时间:2015年11月7日(周六)下午3:00—5:00

  活动地点:吕岭路122号报业大厦19楼多功能厅

  报名热线:400-611-2222也可通过厦门眼科中心官方网站、微博、微信报名,或直接到报业大厦19楼参加即可。


  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专科

  为白内障患者光明护航


  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专科开展白内障超声乳化及人工晶体植入手术。

  在张广斌院长的带领下,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专科励精图治,不断引进国内国际先进水平的技术与医疗设备,在开展国际主流的飞秒激光联合导航仪白内障手术。

  目前,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专科是福建省疑难白内障诊治中心、高度近视诊治中心、儿童先天性白内障诊治中心。对常规白内障、疑难白内障以及先天性白内障、高度近视的诊治水平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相关文章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