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防盲救助公益将跨海赴金门为眼疾患者送去光明

时间:2015-11-10 10:1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2015年海峡西岸白内障与角膜病高峰论坛于6日在厦门举办。在论坛开幕式上,厦门眼科中心举行了慈善亿跨越,光明迈海峡厦门眼科中心慈善基金破亿暨防盲救助公益行新闻发布会。据

  2015年海峡西岸白内障与角膜病高峰论坛于6日在厦门举办。在论坛开幕式上,厦门眼科中心举行了慈善“亿”跨越,“光明”迈海峡——厦门眼科中心慈善基金“破亿”暨防盲救助公益行新闻发布会。据介绍,近年来,厦门眼科中心公益慈善捐赠金额累计已超过1亿元人民币。同时,希望越来越多的爱心企业和社会慈善机构能加入到这项光明慈善事业中来,让更多的贫困眼疾患者受益。

  作为在大陆开展防盲救助公益活动长达10年的厦门眼科中心,将让公益慈善步伐跨越海峡,头一站就赴台湾金门展开“光明行”,为金门眼疾患者送去光明。

  得知厦门眼科中心将奔赴金门开展义诊,祖籍金门、家住在厦门海沧囷瑶村的80岁李林青山老人,特意来到海峡西岸白内障与角膜病高峰论坛会场。之前厦门眼科中心曾到囷瑶村开展义诊活动,帮助了很多老人重见光明,“我们在这里能享受这样的福利很幸福。而我许多在金门的那些亲友,很多都和我一样是患有眼病的老人,如果厦门眼科中心能过去资助他们手术该有多好!”

  “金门与厦门只有一水之隔,人口近10万,当地交通不便,医师流动性大,医疗资源相对匮乏。很多贫困眼疾患者无法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近年来,随着两岸人民联系越发密切,我们希望能将公益步伐迈得更远,让更多眼疾患者受益。”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专科学科张广斌主任表示,而此次“金门光明行”公益活动,也是厦门眼科中心“光明行”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悉,为能长期持续开展光明行公益慈善活动,厦门眼科中心早在2007年投入200万元成立“光明基金会”,以经济条件较差的眼疾患者为主要帮助对象,10年来撒播光明的足迹遍及福建、贵州、四川、宁夏等地,以及缅甸、尼泊尔、斯里兰卡等国家。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