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小儿眼科迎来就诊高峰 专家提醒家长注意孩子眼保健

时间:2016-01-28 10:0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考完试,放假了,终于可以抱着iPad、电脑疯玩了!眼下,中小学生陆续放寒假,不少孩子们都选择了这样的放松方式来度过假期。厦门眼科中心小儿眼科潘美华主任提醒各位家长,紧张

  考完试,放假了,终于可以抱着iPad、电脑疯玩了!眼下,中小学生陆续放寒假,不少孩子们都选择了这样的放松方式来度过假期。厦门眼科中心小儿眼科潘美华主任提醒各位家长,紧张的期末备考已经让孩子的双眼疲惫不堪,千万不要再用电子产品去加剧对眼睛的刺激。寒假放松的方法有很多,不妨让孩子多到户外去走走,给眼睛彻底放个假。

  寒假模式才刚刚开启,厦门眼科中心小儿眼科门诊量已急剧攀升,排队检查的人群中学龄前儿童比例不少,超过半数都是近视眼。厦门眼科中心小儿眼科潘美华主任表示,频繁玩手机、电玩、平板电脑,课业负担过重,“培优”项目过多,造成过早过度用眼,是儿童近视高发主要原因。不少近视的孩子都是“电子产品控”,甚至在就诊的间隙,还抱着iPad和触屏手机玩个不停。一些家长为避免孩子哭闹,干脆把电子产品当成了哄孩子的法宝。


小儿眼科迎来就诊高峰,下雨天候诊室里仍然人气不减

  专家提醒寒假要注意孩子眼保健

  假期中,家长要尽量控制孩子接触电视、电脑、游戏机等近距离用眼时间,持续观看不要超过半小时。每隔半小时,要督促孩子远眺10分钟,或做一做眼保健操,缓解眼部疲劳。同时,要注意孩子看书姿势,不要歪坐、侧卧或趴着看书,这样很容易导致单眼视力下降。

  此外,饮食与眼健康有密切联系。假期孩子容易过多摄入油腻、膨化食品等,导致脾胃湿毒过大,容易患上急性眼部疾病。家长要注意让孩子规律饮食,荤素搭配,少食辛辣。

  温馨提示

  针对寒假就诊高峰,小儿斜弱视专科也采取了积极应对措施。为方便厦门乃至周边患者就诊,医院坚持“无假日医院”的承诺,寒假门诊加强力量,每天都有专家出诊,确保孩子节假日也能看专家。同时,针对就诊人数多的情况,科室还简化了就诊流程。

  厦门眼科中心特别提醒大家:目前医院可提前一周进行预约。如已确定就诊时间,请提前预约再就诊,特别是外地患者,可节省排队等候时间。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