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留守儿童 被锄头打出眼球破裂

时间:2016-03-10 14:5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老人在病房里一脸愧疚的说都怪我一时没留意,让这么小的孩子遭受了这么大的罪! 老人家姓修,平时就呆在龙岩老家,干干农活,同时帮忙带孙子小宝。小宝今年3岁,平时就很活泼

  老人在病房里一脸愧疚的说“都怪我一时没留意,让这么小的孩子遭受了这么大的罪!”

  老人家姓修,平时就呆在龙岩老家,干干农活,同时帮忙带孙子小宝。小宝今年3岁,平时就很活泼好动、好奇心强。老两口对小宝爱护有加,日子过得开心真实。可是意外却从天降。半个月前的一个下午,小宝奶奶刚帮小宝洗完衣服拿到院子里晾晒。小宝好奇,趁奶奶没留意,独自去拿靠在窗边的锄头,因为小宝太小,还拿不动锄头,就用力去推,没想到锄柄没靠住,顺势而下,小宝也跟着跌倒,眼睛不小心撞到了锄头,顿时小宝的左眼血流如注。小宝奶奶顿时慌了神,赶紧打电话让孩子从厦门赶回去,自己带着小宝到当地的医院做紧急处理。

  小宝父母一到家里,立即打车把小宝带到厦门,直奔厦门眼科中心。

  到达厦门眼科中心时,已是晚上11点多,正在值班的眼外伤专科江国华医生接诊了小宝。经江医生诊断发现,小宝左眼受外力撞击,导致眼球破裂,需要马上进行手术。江医生跟孩子家长进行沟通后,马上把会诊情况与眼外伤专科主任蔡锦红主任进行了汇报,蔡主任指示立即开通“绿色救援通道”,马上安排手术。

  厦门眼科中心蔡锦红主任介绍,寒假春节期间,是儿童眼外伤的高发期,各种因鞭炮伤、玩具枪伤等受伤的小患者数量剧增,是平时眼外伤的2倍多。蔡主任提醒,广大家长平时一定要对孩子加强教育,平时尽量不要让孩子单独玩耍,不要让孩子玩带尖锐边角的玩具和物品。特别是寒假春节期间,要远离烟花爆竹和劣质玩具。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