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近视激光手术可以看欧锦赛吗?

时间:2016-06-18 09:1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高考一结束,厦门眼科中心就迎来一波摘镜高峰,每天近视激光手术近百台。其中男生占据绝大比例。据了解,这些年轻的小伙子们之所以选择做近视激光手术,主要是想报考或参军,

  高考一结束,厦门眼科中心就迎来一波摘镜高峰,每天近视激光手术近百台。其中男生占据绝大比例。据了解,这些年轻的小伙子们之所以选择做近视激光手术,主要是想报考或参军,但其中不乏一些热爱运动的学生朋友,想从此扔掉眼镜,摆脱近视束缚。但是,恰逢四年一度的欧锦赛,想要摘镜的“运动小达人”们担心做完近视激光手术后不能看球了。

  针对这个问题,厦门眼科中心业务院长、Z-LASIK飞秒协会主席王骞介绍说,近视的朋友如果没有明显的手术禁忌症,一般只要用三天的时间就可以完成近视矫治,隔天检查,第二天手术,第三天复查。

  一般情况下,手术后第二天就可以恢复到术前检查时的理想矫正视力。不过每个人的体质和调节力情况不同,恢复的快慢、程度也会不同。不过大部分的人术后第二天复查的时候视力都提升得很好。在恢复期间正常用眼,不要疲劳用眼即可。王骞强调,由于欧锦赛一般都在凌晨两三点,做完近视激光手术后的朋友在看球赛一定要注意适可而止。没有做近视激光手术的朋友也不可掉以轻心,因为熬夜看球更易刺激近视度数增长。对于近视的球迷,特别是高度近视的球迷熬夜看球一定要注意节制,尤其不要连续多天熬夜,降低对眼睛的伤害和刺激。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