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看欧洲杯球赛 小心惹上干眼症

时间:2016-06-23 09:5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欧洲杯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晚上熬夜看球,白天上班面对电脑,您的眼睛是否有视物疲劳、眼红、充血、畏光、怕风、烧灼感、异物感等症状?厦门眼科中心眼表及角膜病专科林志荣

  欧洲杯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晚上熬夜看球,白天上班面对电脑,您的眼睛是否有视物疲劳、眼红、充血、畏光、怕风、烧灼感、异物感等症状?厦门眼科中心眼表及角膜病专科林志荣博士说,这些都是干眼的症状,不容小视,需及时就诊。

  开展免费干眼筛查,有需要的单位可预约

  近年来,干眼症呈现出发病率高、发病人群广的趋势,但市民对“干眼”却很陌生,甚至有人患病了仍不自知。早期出现疼、痒等症状时,可通过泪液测试判断泪液量多少,来确诊是否属于干眼症。重度干眼症患者,由于干燥导致眼睛反复炎症,角膜遭到破坏,角膜透明度逐渐降低,可能导致失明。因此,干眼症不容小视。

  目前,厦门眼科中心全民总动员干眼公益筛查活动正在进行中。活动由厦门眼科中心派出医疗组,到各企事业单位、社区、写字楼等做科普讲座及干眼公益筛查。有需要的单位或团队可拨打厦门眼科中心热线预约报名,讲座及筛查活动不收费。

  此外,市民还可在厦门眼科中心官网参与线上“干眼自我测试”活动,只需花三分钟即可测试。

  开设全年无假日门诊,诊疗专家长期坐诊

  刘祖国提出的干眼分类、诊断标准及治疗原则,被视为干眼临床指南,为亚洲干眼的临床研究开创了新局面。刘祖国长期从事眼表疾病临床工作,创建了我国眼表疾病中心,开设了我国干眼疾病专科,为无数眼疾患者解除了病痛。

  据了解,厦门眼科中心开设了干眼门诊中心,建立了干眼症规范、系列的检查诊断程序,可开展普通干眼症的系列检查,针对不同干眼患者情况,施行个体化诊疗措施。

  如今,干眼门诊开设全年无假日门诊,更有刘祖国教授与眼表及角膜病专科学科主任吴护平教授长期坐诊。

  【链接】

  周六到眼科中心,听干眼知识讲座

  6月25日(本周六)下午3点,厦门眼科中心将在1号楼17楼会议室开展干眼科普知识讲座,市民可致电厦门眼科中心热线报名。

  主讲人:林志荣,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后

  讲座内容:干眼专题知识讲解、专家答疑解惑、干眼眼病筛查,现场还有纪念品赠送。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