痴迷欧锦赛球赛 眼睛很受伤

时间:2016-07-02 10:2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欧锦赛球赛开播以来,陪伴球迷的是熬夜、抽烟、喝啤酒、吃香喝辣。谭林(化名)是一位欧锦赛球赛痴迷者,每一场比赛都没落下。晚上熬夜看球赛,白天极其困难地起床上班。谭林

  欧锦赛球赛开播以来,陪伴球迷的是熬夜、抽烟、喝啤酒、吃香喝辣。谭林(化名)是一位欧锦赛球赛痴迷者,每一场比赛都没落下。晚上熬夜看球赛,白天困难地起床上班。谭林从事的是IT行业,白天需要对着电脑做程序。几日前,虽已感觉眼睛发干、流泪,但他并未在意,直到前日清晨看完比赛后,双眼不停流泪,并感到灼痛,才一早赶到医院。经医生诊断为用眼过度导致的干眼症。由于谭林检查出睑板腺功能障碍,医生建议他做睑板腺按摩加药物热敷的治疗。治疗取得一定的疗效,但还需要持续进行治疗。

  厦门眼科中心眼表与角膜病专科林志荣博士解释,长时间熬夜看球,会出现眼睛肿痛、干涩、不自觉流泪、视物模糊、视力下降等症状,被称为“球迷眼病”。他建议,市民观看欧锦赛应劳逸结合。看球时,眼睛与电视屏幕的距离应不少于1.5米;中场休息时,尽量闭眼休息,也可以做一下眼保健操;平时应多吃一些含维生素B、维生素A较丰富的食物,这对眼睛保健、缓解视觉疲劳有一定帮助。

  球迷们在看球时可适当滴些缓解眼疲劳的自然泪液眼药水,滴眼后闭上5-10分钟。另外,患有干眼症、高度近视、青光眼的患者,不适宜熬夜看球赛。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