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小儿眼科门诊爆棚 眼科中心提醒:为避免排长队,家长 提前预约

时间:2016-07-30 09:2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暑假过了一半,厦门眼科中心斜视与小儿眼科门诊量已频频爆棚。每天一大早,眼科中心的挂号窗口前就排起了长龙,放眼看去6楼的小儿眼科都是孩子和家长的身影。 每日门诊量超7

  暑假过了一半,厦门眼科中心斜视与小儿眼科已频频“爆棚”。每天一大早,眼科中心的挂号窗口前就排起了长龙,放眼看去6楼的小儿眼科都是孩子和家长的身影。

  每日患者量近千人

  眼科中心斜视与小儿眼科主任任小军介绍,按往年经验,在刚放假时出现明显激增,之后会慢慢平稳,等到快开学和开学后几周的周末,又会达到一年中的高峰。

  任小军表示,从看诊的情况来看,近视、斜弱视、视疲劳和结膜炎这四类眼病在门诊中较为常见,其中近视的孩子占了一半以上,主要集中在10岁上下的小学生和初中学生群体。究其原因,主要还是户外活动太少,平时玩电脑、手机等数码产品的时间过长,还有就是用眼习惯等问题。

  别让近视成斜弱视的“替罪羊”

  为更好地防治青少年眼病,厦门眼科中心“儿童视觉健康检测中心”运用先进的检测技术,对青少年尤其是低龄儿童的眼睛健康发育及眼病进行早期干预,建立儿童眼健康档案,另外还开设“近视眼矫正门诊”“斜视咨询门诊”“低视力康复门诊”等防治青少年及儿童眼病。

  现在,不少家长容易陷入一个误区:孩子视力不好,一定是近视。其实未必,任小军主任指出,斜弱视的主要表现与近视的症状十分相似,都是视物不清,因此,很多斜弱视儿童没有得到及时准确的治疗,造成视力障碍。任小军提醒广大家长,发现小孩有视物不清的症状时,应尽早到医院确诊。先要进行全面的眼科检查,有些眼病可能继发斜视症状。其次还要明确是否存在屈光异常或弱视,这需要散瞳验光,以确定斜视的治疗是通过戴镜矫正还是手术矫正;如果有弱视则应该在斜视手术前积极认真治疗,争取尽快将弱视治好。

  另外,斜视手术现已采用显微手术,运用全新的镇痛镇静技术,让患者在手术过程中始终处于浅睡眠状态、完全放松,轻轻松松矫正斜视。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