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重大科技防盲平台顺利通过验收

时间:2016-11-08 15:3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新华社厦门11月7日电(记者 付敏)记者从厦门眼科中心获悉,由该中心承担、历时6年的重大科技项目厦门市主要致盲眼病的创新及防治研究平台近日顺利通过验收。 据介绍,该

  新华社厦门11月7日电(记者 付敏)记者从厦门眼科中心获悉,由该中心承担、历时6年的重大科技项目“厦门市主要致盲眼病的创新及防治研究平台”近日顺利通过验收。

  据介绍,该项目在防治主要致盲性眼病、完善社区防盲致盲网络等方面有很大突破和创新,有利于降低角膜盲、青光眼、白内障及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等常见致盲眼病的致盲率。

  在防盲治盲工作目标中,2013年6月至2016年6月,厦门眼科中心共开展眼表手术3678眼,圆锥角膜634眼,青光眼3442眼,白内障手术38174眼,眼底视网膜病手术4669眼,为数以万计的致盲眼病患者送去光明。

  厦门眼科中心介绍,通过本项目为角膜盲、青光眼、白内障、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儿童盲等各种罹患致盲眼病经济困难患者减免手术费用1727万元,超额完成项目要求的工作目标。

  同时,本次项目的学科团队建设工作目标中,要求厦门眼科中心在2013年至2016年6月培养一支包括引进专业学科的主任、学术骨干、实验室高级技术人员等的高素质人才队伍,新增硕士生导师、博士生导师3至10名。

  经过6年的努力,厦门眼科中心新增硕士生导师、博士生导师7名,引进且培养27名各级眼科学会委员,其中12人入选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各学组委员。此外,厦门眼科中心还与谢立信院士共建省及厦门市院士工作站。(完)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