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糖尿病惹眼

时间:2016-12-02 15:18来源:海峡生活报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我每天都在吃药控制血糖,吃了七八年,但还是出事了。河南的郑大爷近日因糖尿病眼底病变引起继发性青光眼,转诊到厦门眼科中心。该院青光眼专科学科王玉宏主任提醒糖尿

  “我每天都在吃药控制血糖,吃了七八年,但还是出事了。”河南的郑大爷近日因糖尿病眼底病变引起继发性青光眼,转诊到厦门眼科中心。该院青光眼专科学科王玉宏主任提醒糖尿病病人,应定期进行检查。

  因糖尿病引起眼部疾病,郑大爷的双眼都曾做过玻璃体切除手术。这个月,他发现自己的左眼胀痛得非常厉害,看东西模糊不清,怕光流泪,头也有点痛,赶紧到医院检查,医生告诉他,他患了一种复杂的眼病——新生血管性青光眼。

  由于当地医疗水平有限,郑大爷转诊到厦门眼科中心,青光眼专科学科王玉宏主任接诊,为他实施了青光眼引流阀手术,在眼睛里装上一个形似小鼠标的 “引流阀”,及时控制住了病情,目前郑大爷左眼视力恢复到0.5。考虑到郑大爷不远千里而来,王玉宏主任为他申请了光明基金,并减免了费用。

  在此,王玉宏主任特别提醒糖尿病病人,除严格控制好血糖外,必须定期到专业眼科检查眼底。已经发生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病人,要定期测眼压,及早发现青光眼。

  相关链接

  厦门眼科中心是福建省的眼科医院,青光眼检查设备齐全,拥有国际先进的诊断及手术技术。值得一提的是,葛坚教授定期到厦坐诊和进行手术指导后,该院对疑难青光眼疾病的诊治水平又上新台阶。

  另据统计,国内专业青光眼医生仅300位,青光眼又是一种特别复杂的疾病,因此一定要到专业医院找专业医生。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