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过度用眼“飞蚊”接踵而来

时间:2017-02-17 08:22来源:海西晨报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近日,记者从厦门眼科中心了解到,春节假期后眼底病患者较往常增多,每天都会接诊几十例的飞蚊症患者。

  近日,记者从厦门眼科中心了解到,春节假期后眼底病患者较往常增多,每天都会接诊几十例的飞蚊症患者。
 
  30岁的小李是个韩剧迷,春节假期在家没日没夜地“追剧”。最近,小李发现时不时还有黑影在眼前飘忽不定,不仅难受,连看东西都不如以前清晰。她到厦门眼科中心检查,中心眼底病专科的刘志雄医生接诊并为其进行了详细的检查,最终确诊为飞蚊症。
 
  刘志雄解释,人们长时间看电视、玩电脑和玩手机,导致眼部过度疲劳而产生飞蚊症。患者如果感觉不适,需要马上到医院接受眼底专科检查玻璃体视网膜。
 
  “日常生活中应多锻炼身体,避免过度用眼。”刘志雄提醒,关注自身眼健康是预防飞蚊症的关键。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