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年左眼旧伤竟变为白内障

时间:2017-03-17 08:31来源:海西晨报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26岁的谢先生是厦门人,6岁时,在一次玩闹时左眼不小心被注射器的针头刺伤。随着年龄慢慢长大,左眼视力越来越差,给自己的学习和生活造成了一定影响,为此他也到一些医院的眼

  26岁的谢先生是厦门人,6岁时,在一次玩闹时左眼不小心被注射器的针头刺伤。随着年龄慢慢长大,左眼视力越来越差,给自己的学习和生活造成了一定影响,为此他也到一些医院的眼科检查问诊,都诊断为左眼疑似弱视。
 
  最近,谢先生左眼视力严重下降,才在家人的建议下来到厦门眼科中心就诊。眼外伤主任医师伍端晓为其做了详细检查,发现左眼角膜有一细小穿通口,系20年前被注射器针头刺伤的伤口,陈旧性外伤导致了外伤性白内障,来院时,视力仅剩眼前指数。
 
  随后,伍端晓为谢先生做了白内障皮质吸除联合折叠人工晶体植入术,术后矫正视力达到了1.0。
 
  伍端晓提醒,眼外伤发生时,患者及其家属应该及时就医。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