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膜移植让他重见光明

时间:2017-03-30 08:24来源:海西晨报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李少孟(化名)今年41岁。30年前,他连发高烧数日后,一天拉肚子时左眼眼珠掉了,因家境窘困他也从未到医院就诊。四五个月前,全家正为李少孟筹集做左后脑勺肿包切除手术费期间

  日前,记者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了解到,眼表及角膜病专科主任吴护平教授接诊了一名特殊患者。
 
  李少孟(化名)今年41岁。30年前,他连发高烧数日后,一天拉肚子时左眼眼珠掉了,因家境窘困他也从未到医院就诊。四五个月前,全家正为李少孟筹集做左后脑勺肿包切除手术费期间,李少孟右眼又感染了真菌,红肿、疼痛、视力逐渐模糊,被医生告知须做角膜移植手术。
 
  如果他双眼失明,家庭就会断了经济来源。少孟经多方打听,得知厦门眼科中心在这方面很知名,就在哥哥李少荣(化名)陪同下坐火车从贵州到厦门就诊。
 
  “少孟右眼有炎症,住院后对其右眼做了两天消炎处理,再安排手术。”吴护平接诊少孟后,于3月17日上午为其右眼做了穿透性角膜移植术。“今早查房时,我弟说能看个大概了,比手术前只剩光感好了很多。”李少荣告诉记者,吴护平教授知道他们家境困难后,不仅减免部分手术费用,还为他弟弟申请了光明基金。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