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华厦眼科国际论坛举办,国内外眼科专家厦门论剑

时间:2017-04-12 09:29来源:海西晨报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在迎来改制20周年之际,厦门眼科中心于4月1日—2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第三届华厦眼科国际论坛暨第六届国际葡萄膜炎学术研讨会”。

  在迎来改制20周年之际,厦门眼科中心于4月1日—2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第三届华厦眼科国际论坛暨第六届国际葡萄膜炎学术研讨会”。“眼科发展的一个成功模板”、“激励着全体眼科同行”……来自中外的眼科医院专家对厦门眼科中心20年来的创新发展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
 
  论坛主席由黎晓新、赵堪兴、葛坚、杨培增共同担任,包括美国眼底病专家Karl G.Csaky在内的近百名国内外知名眼科专家悉数到会,分享国际前沿的眼科技术与资讯。论坛还举行了“厦门眼科中心20周年院庆大型义诊启动仪式”、“厦门眼科中心转化医学研究所揭牌仪式”以及“华厦转化医学青年基金”颁发仪式。同时,眼科中心获颁“慈善爱心单位”荣誉称号,以表彰其在公益方面的突出贡献。
 
  创办20年
 
  医教研全面均衡发展
 
  厦门眼科中心自1997年改制成立以来,从一家区属二级医院发展成国家三甲医院和临床重点专科,设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院士工作站,目前已成为拥有50余家医院的眼科医院集团。主要业务指标稳居前茅,已成为国内眼科疑难杂症诊治中心。据悉,中心与美国、意大利合作办医计划正在洽谈中。
 
  不忘初心,始终如一。20年来,中心将医疗质量和服务作为生命线,广纳贤才夯实百年名院基石。国际眼科科学院院士黎晓新、赵堪兴教授,眼科界惟一工程院院士谢立信教授,青光眼知名专家葛坚教授,长江学者、厦大医学院院长刘祖国教授等着名眼科专家的加盟使中心迅速成为目前国内医教研最均衡的眼科中心之一。
 
  学术交流
 
  每年举办几十场论坛
 
  厦门眼科中心成立以来,每年都要举办几十场学术论坛,吸引了中外同行前来学习切磋。
 
  近几年,中心学术及科研影响力不断提升。2014年—2016年,中心连续荣膺中国医学科学院和《医学科学报》共同发布的“中国医院科技影响力排行榜”眼科学领域前十或学术影响力前十。中心先后有153项科研成果获奖,发表论文620余篇,其中发表SCI文章121篇。2015年7月起,中心连续举办三届华厦眼科论坛,在业界产生广泛影响。
 
  本次论坛规模和影响创历年之最,参会人员达1600多人,仅国内外眼科大腕就达30多人。
 
  技术革新
 
  引进先进技术和设备
 
  经过20年发展,厦门眼科中心多项医疗技术水平紧跟国际眼科技术前沿。
 
  技术革新是立院之本。近年来,中心先后从美、德、日、瑞士等国购置先进的全飞秒激光系统、白内障飞秒超乳机、全景生物测量仪及视觉质量分析仪等现代化眼科设备,技术实力进一步提升。
 
  创新永无止境。中心积极探索,开创多种新技术和手术方式,如全飞秒近视手术、新生儿数字化广域眼底成像系统检查,27G超微创玻切技术治疗飞蚊症、黄斑裂孔,三焦点、无极变焦、区域折射等人工晶体植入术,飞秒激光辅助角膜移植及相关的成分角膜移植手术,睫状血管保留术在常规手术和复杂性手术中的应用等等。
 
  本次论坛,包括30多位眼科专家在内的近百名国内外知名眼科专家到场授课,使本次论坛成为交流和探讨眼科医疗技术的一次盛会。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