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眼科中心20年发展创新模式引中外大咖关注

时间:2017-04-13 10:12来源:湄洲日报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震撼”、“全国眼科发展的一个成功模板”、“激励着全体眼科同行”,这是美国及国内各大眼科医院名家对厦门眼科中心20年来的创新发展模式做出的评价。

  

不忘初心,齐心协力。厦门眼科领导及学科主任共注20周年香槟塔。

 
  良好技术,贴心服务。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及眼底专家在论坛上进行手术直播。

 
  守护光明,用爱点睛。厦门眼科中心获颁“慈善爱心单位”荣誉称号。

 
  医教研全面发展,厦门眼科中心转化医学研究所揭牌。
 
  “震撼”、“眼科发展的一个成功模板”、“激励着全体眼科同行”,这是美国及国内各大眼科医院名家对厦门眼科中心20年来的创新发展模式做出的评价。
 
  在迎来20周年之际,厦门眼科中心于4月1-2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了“第三届华厦眼科国际论坛暨第六届国际葡萄膜炎学术研讨会”。
 
  论坛主席由黎晓新、赵堪兴、葛坚、杨培增共同担任。大会邀请美国眼底病名家Karl G.Csaky和Philip Rosenfeld以及14名外籍葡萄膜炎名家,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主委姚克,候任主委孙兴怀,副主委许迅、刘奕志、瞿佳,以及包括刘祖国、赵培泉、陈有信、赵明威、王雨生、汤欣、毕宏生、叶剑、王志军、刘平、夏晓波等十多位眼科学分会常委,以及近百名国内外眼科名家到场授课,1600多名眼科同仁参与论道。他们为祝贺厦门眼科中心20周年而来,同时也带来了国内外前沿的眼科技术与资讯。
 
  华厦眼科国际论坛上还举行了“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及眼底手术直播”、“厦门眼科中心20周年院庆大型义诊启动仪式”、“厦门眼科中心转化医学研究所揭牌仪式”以及 “华厦转化医学青年基金”颁发仪式。
 
  为表彰厦门眼科中心在公益方面的突出贡献,中国健康扶贫工程组委会、北京健康扶贫基金会授予厦门眼科中心“慈善爱心单位”荣誉称号。
 
  厦门眼科20周年
 
  医教研全面发展
 
  厦门眼科中心成立于1997年,至今已迈入20个年头。
 
  20年来,厦门眼科中心从一家区属二级医院,发展成为国家三甲医院和临床重点专科,并设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院士工作站;从一家医院发展成为拥有50余家医院的眼科医院集团。现在,厦门眼科中心还将在国外开办合作医院,目前正和意大利和美国的医院谈合作。
 
  到现在中心成为国内眼科疑难杂症诊治中心。而且就诊患者中有5%是来自国外的患者。
 
  厦门眼科中心发展至今拥有员工近千人,其中中高级职称百余人,博士生、硕士生导师十几人,并特聘国内外着名眼科名家十几人组成顾问组。
 
  开设白内障、视光、青光眼、眼底病、斜视与小儿眼科、眼表与角膜病、眼整形、眼外伤八大专科,从单纯的医疗发展为目前国内医、教、研发展均衡的眼科中心之一。
 
  厦门眼科中心20年如一日广纳医疗人才,如今专家云集。如国际眼科科学院院士黎晓新教授、赵堪兴教授,工程院院士谢立信来院指导并成立院士工作站,青光眼名家葛坚教授,厦门大学医学院院长刘祖国等等,医院十多位名家受聘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四川大学、厦门大学等着名高校的博导。
 
  厦门眼科不忘初心,始终如一,将医疗质量和医疗服务当作医院发展的生命线,夯实百年名院的基石。
 
  20年积淀
 
  用实力举办1600多人规模国际论坛
 
  厦门眼科中心自成立以来,就每年举办几十场的学术论坛,吸引了全国各地的同行前来学习切磋。
 
  近几年来,其学术及科技影响力不断提升。2014-2016年,中心连续荣膺中国医学科学院和《医学科学报》共同发布的“中国医院科技影响力排行榜”眼科学领域前十或学术影响力前十。科研实力雄厚,共有153项科研获奖,发表文章620余篇,其中发表SCI文章121篇。
 
  2015年7月华厦眼科论坛吸引了来自国内外500多名着名眼科名家参会,共同探讨眼科领域的前沿理论与技术。 2016年8月,第二届华厦循证论坛开幕,与会眼科名家达到1200多名。今年4月1日举办的第三届华厦论坛,与会名家达到1600多名。
 
  此届论坛由黎晓新、赵堪兴、葛坚、杨培增四名国内眼科名家担任主席,而且还邀请了美国眼底病名家Karl G.Csaky(美国Duke大学眼科教授)和Philip Rosenfeld(美国巴斯康姆帕默眼科中心教授)以及14名外藉葡萄膜炎名家以及国内近20名眼科名家。
 
  厦门眼科技术紧跟国际主流
 
  与国内外专家同台竞技
 
  经过20年的发展,厦门眼科中心多项医疗技术水平紧跟国际主流。
 
  不断进行技术革新,先后从美国、德国、瑞士、日本等地,购置高新的全飞秒激光系统、白内障飞秒超乳机、全景生物测量仪及视觉质量分析仪等现代化眼科设备。
 
  开创多种新技术和手术方式,全飞秒近视手术、新生儿数字化广域眼底成像系统检查, 27G超微创玻切技术治疗飞蚊症、黄斑裂孔,三焦点、无极变焦、区域折射等人工晶体植入术,飞秒激光辅助角膜移植及相关的成分角膜移植手术,睫状血管保留术在常规手术和复杂性手术中的应用等等。
 
  此次国际论坛,主办方派出了50多名授课名家,而同台论道的国内外的眼科名家有:美国眼底病名家Karl G.Csaky和Philip Rosenfeld等外籍专家以及国内的姚克教授、孙兴怀教授、杨培增教授、刘奕志教授、许迅教授、瞿佳教授、刘祖国教授、陈有信教授、赵培泉教授、汤欣教授、王志军教授、毕宏生教授、夏晓波教授等十多位眼科学分会常委,以及近百名国内外眼科名家到场授课。
 
  而且,厦门眼科中心还派出了张广斌、王晓波、陈伟等三位名家在此次论坛上,当着国内外的名家进行了多台手术直播,展示了高水平技艺。
 
  “张广斌教授是国内知名眼科名家,今天做了一个很漂亮的手术,手术一步步很精细,达到国际水准。” 中华医学会眼科分会常务委员、天津市眼科医院汤欣院长看完手术直播后点评。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