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白内障手术 还矫正了高度近视

时间:2017-05-12 09:14来源:厦门日报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陈女士因为高度近视工作频频出错,近日,她还查出患有轻微白内障,于是到厦门眼科中心接受白内障手术,不料术后视力也恢复不少,现在她再也不用戴着厚镜片了。

  陈女士因为高度近视工作频频出错,近日,她还查出患有轻微白内障,于是到厦门眼科中心接受白内障手术,结果术后视力恢复了不少,现在她再也不用戴着厚镜片了。
 
  十几年前,陈女士就有400度的近视,“那时候年轻,不爱戴眼镜,做事就眯着眼。后来近视明显加深了,看东西像隔着一层雾,到处磕磕碰碰。”陈女士说。前不久,她换了一份精密仪器组装的工作,对视力要求较高,工作时只能趴在工作台上,一次因为近视导致零件组装错位,险些被开除。经此波折,陈女士终于下定决心来到厦门眼科中心做近视矫正手术。
 
  经检查,陈女士的近视高达2000多度,还患有轻微白内障。如不及时治疗,高度近视伴发的白内障会更加严重。根据陈女士的病情,白内障专科副主任医师毛祖红为她实施了白内障囊外摘除联合人工晶体植入手术。术后陈女士的视力恢复正常水平,左眼矫正视力0.8,右眼矫正视力0.7。
 
  据了解,随着眼科学的发展,白内障手术已经不是简单的复明手术,同时也是很好的屈光性手术。
 
  现在因高度近视引起的白内障案例越来越多,发病年龄也呈年轻化趋势。毛祖红强调,“老了才会得白内障”的旧观念仍然使年轻人对高度近视引起白内障的事实视而不见,结果导致严重的并发症,如视网膜萎缩变性,视网膜脱落、后巩膜葡萄肿等。因此,近视患者应尽早接受治疗。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