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预约近视手术 赢在考试起跑线

时间:2017-05-19 09:08来源:厦门晚报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福建省公务员考试于4月底落幕了。从往年的情况看,每年都有不少人因为近视而与心仪的岗位擦肩而过。随着近视手术的普及,这样的遗憾逐渐减少。近期厦门眼科中心迎来了一波准公

  福建省公务员考试于4月底落幕了。从往年的情况看,每年都有不少人因为近视而与心仪的岗位擦肩而过。随着近视手术的普及,这样的遗憾逐渐减少。近期厦门眼科中心迎来了一波准公务员预约手术的小高峰。
 
  近视手术随到随做? 没有那么简单
 
  不少考生对近视激光手术不甚了解,以为可以随到随做。有些考生就提出过这样的问题:“医生,我这个月就要公务员体检,今天能不能先把近视手术做了?”“医生,激光手术不是只要十来分钟吗?为什么要再等几天才能做?”
 
  厦门眼科中心视光专科主任黎新说,近视激光手术没有考生们说的那么简单。不少考生平时有戴隐形眼镜的习惯,正式手术前,须停戴隐形眼镜,软性隐形眼镜需停戴一周,硬性隐形眼镜则需停戴四周,方可考虑手术。即使没有戴隐形眼镜,手术前还须对患者的眼睛进行多达十几项严格、细致的检查。在确定近视患者没有手术禁忌症的情况下,医生才可量身定制个性化的手术方案。
 
  黎新说,如果没有明显的手术禁忌症,近视患者一般只要用三天就可完成近视矫治:第一天检查,第二天手术,第三天复查。
 
  该选择哪种手术? 不能单看价格
 
  许多迫切想摘镜的公务员都有这样的疑问:究竟应选择何种手术才好?是听从朋友的建议还是要考虑价格?
 
  黎新提醒,高品质的近视手术,应该是量体裁衣。每个人的眼睛情况都有差别,即使相同的度数,也可能因为前房深度、角膜厚度等条件的差异,需要选择不同的手术方式。因此,适合的手术方式,才是更好的手术方式。
 
  黎新说,作为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厦门眼科中心成立二十几年来,拥有一整套角膜屈光手术解决方案,十多种手术方式,可供近视患者量眼定制个性化摘镜方案。
 
  近视手术由谁来做? 找经验丰富的
 
  黎新说,任何一种手术,操作设备的还是人。所以,手术医生的专业水平和手术经验是手术成功的重要保障。富有经验的眼科医生,在手术过程中能够处理各种复杂的个体差异问题,保证手术安全,这是经验欠缺的医生难以做到的。
 
  厦门眼科中心是一家三甲眼科医院,拥有一支由业务院长王骞领衔,以主任黎新、副主任郑林为主力的近视激光手术“梦之队”,主力成员均具有丰富的临床实践及手术经验,为近视患者保驾护航。
 
  【温馨提示】
 
  近视的考生朋友可登录厦门眼科中心官网在线预约,或通过客服热线:0592-2112111,提前预约近视激光手术。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