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科三名白衣天使 荣获“厦门市百名优秀护士”

时间:2017-05-19 09:36来源:海峡都市报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近日,厦门眼科中心眼综合科护士长朱莉青在厦门市卫生及计划生育委员会、厦门市护理学会组织的“厦门市百名优秀护士”评选中获选优秀管理者。

  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厦门眼科中心眼综合科护士长朱莉青在厦门市卫生及计划生育委员会、厦门市护理学会组织的“厦门市百名优秀护士”评选中获选优秀管理者,手术室护士林巧真、门诊护士方美贤获选优秀临床一线护士。
 
  据了解,朱莉青在护士岗位上工作了20多年,2003年“非典”时,成为抗击“非典”护理战线的首批队员,成功配合治愈了全省第一例非典病人,受到各级领导的表彰。担任护士长期间,她不断摸索护理管理模式,共改进护理质量共25项;并针对眼综合的特点,研究、摸索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护理工作方法,先后在医学期刊上发表护理论文6篇。
 
  林巧真数十年如一日在手术室紧张地忙碌着,保证手术顺利进行。繁忙的工作中,她还把所学的知识、经验传授给新护士、进修护士,连续三年被评为厦门眼科中心优秀总带教,两次被评为优秀护士。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