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预约近视激光手术 赢在高考起跑线

时间:2017-06-09 09:44来源:厦门日报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根据往年数据,每年都有不少考生因近视而错失心仪的专业或未能通过参军体检。不过,随着近视手术的开展,因近视而错失美好前程的案例已逐年减少,不少近视考生,一考完即到厦

  厦门眼科中心节假日无休, 助力考生摘镜圆梦
 
 
  揭黎明在为患者做全飞秒smile手术
 
  揭黎明
 
  一年一度的高考落下帷幕,眼科中心将迎来近视手术高峰期。根据往年数据,每年都有不少考生因近视而错失心仪的专业或未能通过参军体检。不过,随着近视手术的开展,因近视而错失美好前程的案例已逐年减少,不少近视考生,一考完即到厦门眼科中心预约了近视激光手术。
 
  近视激光手术不是随到随做
 
  厦门眼科中心屈光手术中心科副主任揭黎明主任医师指出,不少考生对近视激光手术了解甚微,以为可以随到随做,还有一些考生提出了如下问题:“医生,我可以今天检查今天手术吗?”或是“医生,不是只要10来分钟的激光治疗吗?为什么要再等几天才能做?”
 
  揭黎明指出,这是因为不少考生平时有戴隐形眼镜的习惯,在正式手术前须停戴隐形眼镜,软性隐形眼镜,需停戴一周,硬性隐形眼镜(RGP),则需停戴四周,才可考虑手术。即使没有戴隐形眼镜,在手术前还须对患者的眼睛进行多达十几项严格、细致的检查。在确定近视患者没有手术禁忌症的情况下,医生才可根据检查结果及患者眼睛的具体情况,量身订制个性化的手术方案。
 
  揭黎明说,患者如果没有明显的手术禁忌症,一般只要用两天的时间就可以完成近视矫治,头一天检查滴药消炎,第二天手术复查。
 
  术式选择不能只考虑价格
 
  许多迫切想摘镜的考生往往有这样的疑问:究竟该选择哪一种术式好?是听从朋友的建议,还是重点考虑价格因素,抑或是指定一种术式?
 
  揭黎明提醒,高品质的近视手术,应该是量体裁衣的。每个人的眼睛情况都有差别,即使相同的度数,也可能因为前房深度、角膜厚度等条件的差异,需要选择不同的手术方式。揭黎明表示,厦门眼科中心作为一家成立20多年的国家临床重点专科、三甲眼科医院,已拥有一整套角膜屈光手术解决方案,10多种手术术式,可供近视患者量眼订制个性化摘镜方案。
 
  该中心在2014年引进了全飞秒激光smile近视手术。“相比准分子激光和半飞秒激光约20mm的切口,全飞秒smile手术切口减少了10倍以上,相应减少了45%的切割面积,同时减少约80%的手术损伤,使得角膜更完整,术后恢复更快,视觉质量更稳定,让近视患者无论白天夜晚,光线如何都能看得清晰看得舒服,视觉体验更优,是屈光手术未来的发展趋势。”揭黎明补充道。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到厦门眼科中心预约摘镜的近视患者中,不论是为了高考升学,还是为了报名参军、参加公务员体检,有八成以上的患者选择了全飞秒微创手术。
 
  近视手术需要经验丰富的医师
 
  揭黎明说,对于任何一个手术而言,操作设备者还是人。所以,手术医生的专业水平和手术经验是手术成功的重要保障。富有经验的眼科医师可在手术过程中处理各种复杂的个体差异问题,保证手术顺利进行,这是经验欠缺的医生难以做到的。
 
  厦门眼科中心屈光手术中心齐聚了王骞院长、张淳博士、揭黎明主任、黎新主任、郑林副主任为主力的近视矫正手术“梦之队”,“梦之队”主力成员均拥有丰富的临床手术经验。
 
  【温馨提示】
 
  暑假近视手术高峰期即将来临,厦门眼科中心已为高考生、应征入伍青年开辟了“绿色通道”,每天安排经验丰富的门诊医生为患者做严格的术前检查,且天天安排手术,节假日也不例外。中心提醒有意摘镜的高考生、参军青年提前预约,节省排队等候的时间。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