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近视治疗专家张淳博士加盟厦门眼科中心

时间:2017-06-23 08:24来源:海峡都市报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近日,硕士研究生导师、高度近视专家张淳博士加盟厦门眼科中心。现在,高度近视的朋友挂号“高度近视门诊”张淳主任,就可享受一站式的多学科诊疗服务了。

  高考结束后,眼科医院都会迎来一波考生激光手术摘镜高峰,但不少高度近视的考生因为眼球角膜等各项指标不适合激光手术,只能望洋兴叹。
 
  近日,硕士研究生导师、高度近视专家张淳博士加盟厦门眼科中心。600度以上的高度近视,治疗涉及整个眼球,包括眼表、眼底、屈光等多个学科,现在,高度近视的朋友挂号“高度近视门诊”张淳主任,就可享受一站式的多学科诊疗服务了。据悉,除了厦门眼科中心,目前在省内的眼科医院开设专门的高度近视门诊还是比较少见。
 
  15日,张淳主任为10名高度近视患者实施了ICL人工晶体植入术。10个患者中,度数最高达1800度,年龄跨度18~41岁,16日已全部出院。18岁的林同学来自漳州,高考一完,爱美的她就在父母的陪同下多处咨询近视手术。但970度的高度近视加上角膜等各项指标,却不适合做激光手术,“就选择了ICL人工晶体植入术”,术后第二天她的视力已经恢复到了1.2。“以前干什么事都得有眼镜,没想到手术时一只眼差不多5分钟就能搞定。现在有种重见光明的感觉,非常开心”。
 
  据介绍,人工晶体植入术(ICL)矫治超高度近视,弥补了常规准分子手术难以矫治高度屈光不正的缺陷。ICL不切削角膜,通过在眼内放置一个小小的晶体,就可轻松矫正近视、散光、告别眼镜,是高度及超高度近视患者的较好选择。
 
  张淳主任也指出,近视眼的本质是眼轴过长,眼轴过度变长后,视网膜的薄弱处就容易发生断裂,发生萎缩,引发视网膜变性、视网膜裂孔、黄斑变性、视网膜脱离、高度近视黄斑劈裂等一系列高度近视并发症,其中20%的高度近视患者因此类病变致盲。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