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名高度近视患者摘下“酒瓶底”

时间:2017-06-23 08:26来源:厦门日报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高度近视的治疗涉及整个眼球,包括眼表、眼底、屈光等多个学科,挂号“高度近视”专科门诊的张淳主任可享受一站式多学科诊疗服务,方便快捷。

  每年高考结束后,眼科医院都会迎来一波考生摘镜高峰,但不少高度近视的考生因为眼球角膜等各项指标不适合激光手术,只能望洋兴叹。
 
  近日,硕士研究生导师、高度近视专家张淳博士加盟厦门眼科中心。600度以上高度近视的朋友们有属于自己的专属门诊啦!15日,张淳主任为10名高度近视患者实施了ICL人工晶体植入术。
 
  高度近视的治疗涉及整个眼球,包括眼表、眼底、屈光等多个学科,挂号“高度近视”专科门诊的张淳主任可享受一站式多学科诊疗服务,方便快捷。据悉,除了厦门眼科中心,目前在省内眼科医院开设专门的高度近视门诊还比较少见。
 
  据张淳主任介绍,此次手术的10位患者中,有患者度数高达1800度。年龄跨度18岁到41岁,今天已经全部出院。另外还有40多位患者预约了手术。
 
  对于不想矫正视力,只想控制近视发展速度,防止度数加深的朋友,则可选择后巩膜加固术。张淳主任在2002年发明的微创后巩膜加固术治疗高度近视,用生物材料加固巩膜,可以有效防止眼轴增长,并改善眼底血管微循环,提供血液营养。
 
  在高度近视门诊,不仅可以解决近视问题,还可以解决因高度近视而引发的眼底病变等一系列问题。张淳主任尤其擅长应用微创玻璃视网膜手术治疗高度近视黄斑裂孔、黄斑前膜、视网膜膜离等严重高度近视眼底病变,为高度近视患者全方位保驾护航。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